凯煜音响妙听闻-当Focal遇见Mark Levinson



这几年旗舰等级的音响器材越来越多,写评论要出门试听的比例越来越高,倒不是代理商不愿意出借,而是超大型、超重量级的器材要搬动,非同小可,每一次移动都是风险,最好的方法是让编辑出动,在音响店设定好的空间当中聆听,找出器材的个性。在中华路的凯煜音响,本来我是要去听Mark Levinson 532后级的,不过凯煜为了让音色统整,乾脆全套搭配Mark Levinson,而且几乎全是新一代的产品,照理说喇叭应该搭上兄弟档Revel,但凯昱换上了法国Focal,而且是最新一代Utopia系列的二当家La Scala,成就一段美丽的邂逅。

勾起对Mark Levinson的深刻记忆

Mark Levinson(以下简称ML)纵横Hi End多年,是许多音响玩家心目中的梦幻逸品,我自己也是ML的老用家,一部No.36XL DAC陪着我十多年,去年才不敌North Design Model 192转盘与DAC组合,请下了音响架。No.36XL依然有迷人的声音魅力,但North Design特殊的24bit/192kHz昇频搭配I2S数位界面,赋予CD压倒性的超高情报量,才让陪伴十多年的No.36XL退役,想想十多年来我没换过DAC,这No.36XL真是厉害。这次前往凯煜试听ML,又勾起了我对ML的深刻记忆。


ML为Hi End音响创立了许多典范,譬如极简的设计,一部ML-2前级只有2组输入,根本是禁欲主义者,告诉你前级只准接一套LP与一套CD,其馀免谈。ML早年也是纯A类的信仰者,也赋予后级大电流输出,让许多难推的喇叭臣服其下。Mark Levinson本人后来把公司卖给Madrigal公司,纳入Harman Kardon旗下,之后自创Cello、Red Rose,而ML这个品牌则在Mardrigal的推动下,从质朴无华的单调外观,转化为精緻打磨的顶级器材。当时3系列的产品风靡一时,从No.31/30数位讯源、No.36、no.360 DAC、No.32前级到No.33后级,这些器材不仅写下当时音响设计的里程碑,至今依然历久弥新,在二手市场上还是非常抢手。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