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门造访中山高级AV玩家胡先生及番禺隐世高人罗先生



视听室前方

近日,我收到了朋友王先生的消息,说他的一个中山市客户胡先生最近建成了一个很豪华的私人视听室。同时,也问我们有没有兴趣过去看看。而当我在收到这个消息后,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去见识一下。于是,我便与杂志社的另外两位同事联同王先生一起前往中山登门拜访这位高级音响玩家。

拥有独立的私人豪华级视听室

胡先生这个视听室的装修可谓相当豪华,整个视听室均以暖色调作为主色调,再配合同样暖色调的灯光,令整个视听室看起来相当漂亮舒适,而且已经进行了相关的声学处理。在房间的两侧墙面以及天花板上都安装了大面积的木板作声音扩散处理,除了几件大型的物品,其它的木板几乎没有任何的吸音作用。其中安装在侧墙的木板的内部以金属龙骨隔空,而多余的空间则采用吸音棉作填充,以隔绝外界的噪音。而前墙的边角位置则以圆弧形的木材覆盖,内部同样填充了吸音棉,目的是将驻波打散。由于整个空间几乎没有任何的吸声处理,所以当我们在视听室内作击掌测试的时候就可发现房间中的高频段声音相对比较活,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声音共振现象,证明房间内的设备安装得十分坚固。但是,据负责工程设计的王先生说,这个房间还需要在声学处理上进一步完善,相信到时候声音将会更好。


视听室后方



侧墙上面的声学处理材料


视听室中央位置的屋梁也进行了声学处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