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评KRELL S300i合并功放


大部分顶尖的Hi—Fi名厂都有分体式前后级和单声道怪兽作为镇牌之宝,也是最能体现其产品精髓的一部分。曾几何时,这些站在Hi-Fi塔尖的品牌开始推出合并功放,此举被一些发烧人土诟病为求销量的权宜之计。然而合并功放的推出真的降低了拥抱名牌的门槛,花更小的代价就可以获得最超值的享受,并不见得是坏事。当然,获得其最精华的部分肯定比旗舰单声道要困难一些,但不管怎么说,性价比确实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合并功放基本能八九不离十,神韵还是非常具备的。有些机型,例如去年听过的一部darTZeel合并机,令人过“耳”不忘,那种表坝绝对一点不输分离的前后级。随着竞争的激烈,不少Hi-Fi工厂也进入中国,大大降低了成本,发烧友总是能淘到一些价廉物美的好东西,Krell S300i正是这样。从Krell S300i的背板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黑色喷字:Designed in USA,Manufactured in China。很明确了,Krell S300i拿到中国进行生产。Krell大大方方地标明产地在我看来是非常有诚意的一个姿态,相比一些“假洋鬼子”,这种诚恳和坦然当然更令我们感到信任,也是Krell本身对自己产品的信任。当我们生活中一大半常见的名牌电子产品都是在中国制造的时候,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不为虚名所累,健康发烧才是硬道理。也正是因为Krell S300i终于拿到国内的生产线上,所以才有可能让更多的发烧友领略Krell的魅力。

新的设计

    能代表目前Krell最高水准的当然是Evolution系列的前后级,它的合并机也并不示弱,FBI的推出甚至有点“功高震主”,一度代表了合并功放的最高水准。另外,Krell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推出了KAV系列,以300i领头,相继还有500i、300iL以及400Xi等合并型号。300i如今早巳停产,距离S300i最近要数KAV 400xi了,两者的差异其实还是不小的。首先,电源部分就很大不同,S300i采用比KAV 400xi更大型的750VA密闭式环形变压器;在布局方面,400xi将变压器与电路部分完全分离开来,在杜绝干扰方面做得比较好,而S300i前级部分居前,两个后级放大电路紧贴两侧面板,散热性能很好,也实现了线路最短最优化。两者布局各有千秋,而在金属加工方面,也是难分伯仲,我完全分不出这台Manufactured in China的金属外壳与Made in USA有多大区别。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S300i的售价比KAV 400i便宜!根据厂方提供的资料显示,Krell S300i在设计上主要有以下一些特点:

1.配备750VA大容量环形电源变压器与38000UF大容量滤波电容。

2.八欧姆负载寸每声道输出功率150瓦,4欧姆实则倍增至300瓦,十足Krell一贯的大电流设计,推动力无庸置疑。

3.前级部分为Krell惯用的纯A类、直接交连、全平衡设计,并运用了Krell电流传输模式技术以获得优异的频宽表现。

4.直接交连设计将声音通路上的电容元件完全去除,以得到更纯净的音色。

5.除了平衡与非平衡输入外,还可连接iPod使用S-300i内部的平衡电路播放。

6.具备“剧院直通”功能,可连结环绕扩大机的左右声道前级输出,在家庭剧院场合跳过S-300i的前级部分,声音信号直入后级,如此即可让两声道系统与家庭剧院多声道系统共用一对左右声道喇叭。

7.具备个人化输入端子命名、音量增益与平衡设定等多种功能的操作界面。

8.音量控制采用无磨损的数字式,共151级,可达到精确调整。

9.实心铝壳遥控器除了全功能遥控外,还能控制S-300i所连结的iPod或iPhone。

10.S-300i具备12V的输入与输出触发端子,也有RS-232端子。

11.采用WBT高级喇叭端子。

 

在外观方面;Krell S300i采用纤薄的机身,银色金属外壳打磨得十分光滑:在转角处均做圆角处理。一枚大型控制旋钮居中放置:一眼望见便知足Krell的杰作。机身没有采用鳍状散热片,而是在内部将散热片贴近金属外壳以达到快速散热的目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