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简单易上手-Denon AVR-1612 5.1声道AV扩大机


想要超值AV环绕扩大机,一定得从日系品牌下手,尤其是入门级机种,最近更是杀到见骨,例如天龙马兰士代理进口的Denon AVR-1312,本地参考售价不到一万元就可以带回家!至於本次评测的器材是比AVR-1312还要高一阶的AVR-1612,但依然属於入门等级的5.1声道AV环绕扩大机,售价不到两万元,支援3D影像、可USB数位输入或连接iPod、iPhone,再加上简单好用的操作设定介面,是轻鬆建构家庭剧院的好帮手。

这款5.1声道设计的AVR-1612,在6欧姆负载条件下每声道输出功率120瓦,8 欧姆负载时每声道输出功率是75瓦,五个声道採取独立供电设计,原厂说这样的设计会比常见的整合式电路拥有更稳定的声音输出品质。在输出入端子部分,AVR-1612捨弃了色差输出,提供1.4a版HDMI 端子4进1出,3组AV端子输入、1组AV输出;声音则有4组RCA类比输入、光纤与数位同轴各一组。如果想要拥有7.1声道环绕效果的话,还有一组RCA端子的Pre Out输出可以作為后环绕或前置上方音场 。

 

 

在声音部分,支援Dolby TrueHD、DTS-HD Master Audio蓝光音效解码能力,但AVR-1612為5.1声道机种,无法完全展现蓝光7.1声道的环绕效果。前面提过,解决方法是利用背板上的Pre Out类比输出作為后环绕或前置上方音场,但是必须要额外加一台扩大机才行,如果您家裡有「待退役」的扩大机,不妨留下来作為扩充之用。

Audyssey MultEQ自动音场调校

在声音调校部分,AVR-1612使用的是Audyssey MultEQ技术,提供自动音场调校功能(AVR-1312并不提供此项功能),只要接上随附锥型麦克风,再依照画面选单指示操作,就可以完成自动测量与计算调整,不用专业人员也能轻鬆搞定,而且最多可以测量6个聆听位置。另外还搭载了Audyssey Dynamic Volume技术,可以即时调整并维持整体音量在合宜的动态范围之内,才不会因為突如其来的大音量吓到家人,如果想要使用该功能的话,在您进行音场自动调校的最后,画面上会询问是否要开啟Dynamic Volume?接著选择Yes即可。

 

 

在影像部分,搭载HDMI 1.4a版的AVR-1612不仅可传输Full HD高画质影像,还能支援3D影像传输、ARC(Audio Return Channel)音讯回传,也支援Deep Color与x.v.Color广域色彩,呈现更活生鲜明的影像画面。另外,AVR-1612并不具备类比影像升频HD画质的功能,进入选单也没有发现任何相关设定,想看Full HD的话,还是乖乖寻找高画质软体就好,毕竟再怎麼升频,画质都比不上原生HD画质。

3D 直通免开机

虽然输入端子不多,但别小看了这台入门级的AVR-1612,除了支援最热门的3D影像之外,还具备3D 直通(Pass-Through)功能,也就是说,即使不开机,3D影像讯号也可以直接「通过」待机状态的AVR-1612让讯号送到显示器端, 不只3D讯号可以通过,一般2D讯号也不成问题。如果家裡的小朋友只是想看「巧虎」之类的幼教光碟,只要打开电视和播放器就好了,就算您不在家,其他家人也能轻鬆操作,毕竟不是人人都会操作AV环绕扩大机。但别忘了先进入扩大机选单,将HDMI Control调整為「ON」才行。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