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的网路连结能力-Marantz SR5006 AV环绕扩大机


如果要评选日系AV环绕扩大机最佳外型奖,Marantz近期新推出的SR5006、SR6006呼声应该很高!有别於一般AV环绕机种长方形大尺寸显示萤幕,这两款新机採用了Marantz经典圆形表头设计,把原先的指针改成文字显示,就位於面板正中央处,裡面有Marantz招牌星形符号,左右两侧分别是讯源旋钮与音量旋钮,下方有一整排常用功能键,两侧弧形面板稍稍向后收束,让冰冷的音响器材多了几分优雅身段。

符合蓝光世代影音规格

7.1声道设计的SR5006,在8欧姆负载条件下,可提供每声道100 瓦输出功率,6欧姆负载时则攀升至180瓦。為了好声,音频讯号為独立线路,而且使用了24bit/192kHz DAC晶片為每个声道做数/类转换,纯音乐聆听的时候,还可以切换成「Pure Direct Mode」,这时候SR5006会主动关闭其他没有使用的电路,确保音质纯净不受任何电源杂讯干扰。

為了好声,音频讯号為独立线路,而且使用了24bit/192kHz DAC晶片為每个声道做数/类转换,纯音乐聆听的时候,还可以切换成「Pure Direct Mode」,这时候SR5006会主动关闭其他没有使用的电路,确保音质纯净不受任何电源杂讯干扰。

在音效解码方面,蓝光世代主流的Dolby TrueHD与DTS-HD Master Audio 7.1声道解码全部都在支援之列,但如果7.1声道还不能满足您的话,没关係,SR5006提供一组2.2声道前级输出,再外接一部扩大机并使用Dolby Pro Logic IIz為剧院系统添加前置上方音场,或是多加一只主动式超低音,享受低频重击的快感!

在影像部分,SR5006最多可支援8个高画质影像输入,其中包含2组色差端子,以及6组可支援3D影像输入的1.4a版HDMI端子。如果您的讯号来源不是高画质影像也没关係,SR5006能够将输入扩大机的类比讯号,转换成数位讯号升频至HD画质,再经由HDMI传送给电视。以后不管是看DVD或是有线电视,都能够获得更好的影像品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