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般的美感加果香 Linn CD12/Klimax Kontrol/Chakra 500 Twin/Akurate 2


大编制的音乐一般器材能够听得顺耳就很不错了,但Linn还能够把管弦乐内声部里面那些细微的乐器演奏旋律,甚至演奏质感通通表现出来。可以这么说,一般音响系统在听这张CD时,有如「雾里看花」,而Linn则是「清澈见底」。
CD12 CD唱盘:

    24bit8倍超取样,每声道采用二个DAC,雷射机械拾取系统自己制造,RCA模拟输出二组,XLR模拟输出一组,BNC、XLR、ST光纤、Toslink光纤数字输出各一组。体积320x350x80mm,重量12公斤。参考售价:95万。

Klimax Kontrol前级:

    三组WBT RCA输入端子,一组XLR输入端子,输出端子则RCA、XLR各一,输入阻抗10k 奥姆(非平衡端子),输出阻抗300奥姆(非平衡端子),总谐波失真0.0025%,动态范围115dB,体积350x355x60mm,重量9公斤,参考售价:60万。

Klimax Chakra 500 Twin立体后级 :

    备有RCA、XLR端子输入,每声道100瓦(8奥姆负载)增益28.6dB,总谐波失真小于0.01%,峰值电压输出40V,体积350x355x60mm,重量9公斤,参考售价:55万。

Akurate 242落地式喇叭 :

    五音路,超高、高、中音单体模块化,称为3k Driver Array,二个6.5吋低音单体,频宽49Hz-33kHz(被动分频),可使用主动式或被动式分频网络,平均阻抗8奥姆,效率87dB,体积1000x210x380mm, 重量32公斤,参考售价:60万。
进口总代理:志仁(02-25604599)。

    Avantgarde这张「Nice To Meet You Again」可说是测试堂音的最佳利器,同时也可以检测自己的音响系统是否过于生硬尖锐。在一套平衡的音响系统中,您从头到尾都可以听到很长的堂音,甚至可以感受到录音场所的空间大小。假若您听到的堂音很少或很短,代表着音响系统对于细节再生的能力不够。如果您听这张CD时会觉得生硬尖锐,那就表示音响系统的高频段太多,中频段与低频段太少。

 

    您一定看过「如丝绸般的光泽」这句形容词,但是您真正听过吗?您一定听过许多透明感很好的音响器材,但是既清澈又甜美,又柔细,又飘逸的音响器材您听过吗?您一定听过解析力很高的器材,但是一方面解析力很高,另一方面听起来却又非常顺耳、一点都没有压迫感的器材您听过吗?告诉您,能够发出「如丝绸般光泽」的器材不多,尤其是弦乐,可是,今天这套器材外烩的Linn器材就是能够。在它们身上,我听到了非常甜、非常柔、非常细致、非常透明、非常清楚、非常多细节、非常长的堂音、非常好的乐器演奏质感。这些可说是我对Linn高级产品的第一次体验,而且是印象深刻的体验。

上等巨峰葡萄既甜又香

    不要以为我是第一次接触Linn的器材,早在大约二十年前,Linn推出第一对喇叭Linn Kan时,我就是它的主力经销商。可以说,从Linn开始转型生产喇叭与扩大机等电子产品以来,我就看着Linn一天一天长大,对于Linn的器材特性虽不敢说了如指掌,但至少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可是,这次器材外烩的声音却令我相当惊讶,如果与我脑海中Linn的声音印象相比,这次外烩所听到的声音就好像净化过的声音,许多不该有的糟渣通通被滤除了。而且,这次所听到的声音也好像上等巨峰葡萄,不仅甜度特别高,还带有一股特别诱人的果香。如果以这次外烩所听到的Linn声音来论,Linn这几年真的是进步很多,难怪他家旗舰级器材售价都不便宜。到底这么迷人的声音是在Linn顶级器材身上才听得到呢?还是一般等级的器材就可以听到?我想应该是顶级器材才能听到吧!假若连Linn的一般器材都能够有这么优质的声音表现,那真是音乐迷与音响迷之福。

 

    这次我听了什么器材呢?Sondek CD12、Klimax Kontrol前级以及Klimax Chakra 500 Twin立体后级。当然,还有Akurate 242落地式喇叭。以上这些器材的售价随英镑汇率浮动调整,不过大概的价格是前级大约60万台币,后级大约55万台币,喇叭大约60万台币,CD12大约95万台币。 这样一套器材加起来要价270万,值得吗?这么说好了,假若您不喜欢大家伙而钟情于细致小巧的精品,这套器材就值得。还有,假若您府上空间空间不大,无法容纳大家伙,但却又要求高质量,那么这套系统也适合您。反过来说,假若您府上空间很大,您又喜欢大动态大气势,那么这套Linn恐怕不是您要找的对象。

智能型抽屉是专利

    在继续说声音表现之前,让我简单介绍这次外烩所使用的器材。Linn CD12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真正用过的人保证不多。这部于1998年就推出的CD唱盘真是精致,光是机箱的设计就非常高级,如果没有面板上的数字,您还会以为是一块金属雕塑品。CD12最厉害的地方不是外观,而是设计的巧妙,您在正面根本看不到一般CD唱盘的各项操控钮,可是,当您轻轻触显示屏上面那块「金属」时,抽屉竟然无声无息的滑出来,原来那块「金属」就是金属抽屉的前端。这个智能型抽屉是Linn的专利,您只要轻触抽屉前沿,开、关、播放、下一曲、上一曲等各种动作一一显现,这绝对是别家CD唱盘所无。当然,您也可以在遥控器上做以上操控。除了操控之外,这个抽屉的进出动作也非常炫,它进出的速度很快,不过在抽屉进入最后三分之一时,突然会慢下来,再缓缓进入。这种超炫动作让人忍不住要多玩几遍。

自己制造雷射机械拾取系统

    除了智能抽屉之外,Linn的雷射机械拾取系统竟然也是自己制造的,这真有点夸张。为什么要自制雷射机械拾取系统?难道不知道这样会让成本大增吗?我想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Linn对市面上的现有系统看不上眼,所以自己制造最好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