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升级XRCD?-唱片达人教你轻松提升CD音质



想让家中的音乐更好听吗?在不景气的年代,你可以不必花大钱更换系统!经营发烧影音软体多年的38度C主事者蔡小姐以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善用调音小道具也能够达到改善音质的目标。

蔡小姐表示,起初对CD调音相关产品的实际功效,和大家一样抱持着观望的态度,刚开始使用还没有什麽感觉,之后真正静下心来长时间聆听比对,就能感受到音质明显提升!也才敢向大家推荐。只要花费小部分预算就可以满足音质改善的要求,以现阶段经济不景气的时期来说,也是最合理的方法之一。

给资深玩家的建议

如果你是拥有庞大CD收藏库存的资深玩家,蔡小姐建议,不妨配置一台目前当红的负离子产生器,播放之前只要先放到机器上「烤」14秒钟,立刻就可以感受到CD音质的透明度与解析力明显增加,她打趣地说:「CD好像自动升级成XRCD了!」甚至连DVD、BD蓝光影片的影音品质都有显着功效喔。使用方法相当简单,她说只要将光碟的读取层朝下,放置于负离子产生器顶端接着按下按钮,等灯号熄灭之后就大功告成了,对于拥有上千片光碟收藏的发烧友来说,真的是非常方便的调音秘宝。


Acoustic Revive RIO-5II负离子产生器,利用灯泡的光和热刺激电气石(Tourmaline)释放大量天然负离子及远红外线,听音乐或看电影前,先把光碟放上去「烤」一下,有助于提升影音品质。大量的负离子还能达到淨化室内空气的效果。

此外,蔡小姐也提出另一项建议,刚开始接触调音道具的发烧友,也可以利用CD调音贴片的方式来强化音质,一张贴片价格不到一百元,是最经济的改善方式,往后片藏量增加的时候再考虑升级成「负离子产生器」或「CD消磁器」,都是不错的选择。


Harmonix RF-11调音贴片,售价大约一百元左右,对于口袋不够深或是刚开始接触调音道具的发烧友来说,绝对是经济又好用的调音利器。除了CD之外,也能够贴在DVD、BD上面。(图/比邻音乐提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