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功放


    功放在一套HIFI系统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如何选择功放也是所有人都关注的问题。选择功放上,我们应该从从参数和实际使用两方面入手。

    从参数上看,一台好的功放的频响应越宽越好,而波动范围,越小越好,比如在20-20kHz的范围内加减0.5dB就很不错。功放的信噪比应该越大越好,晶体管功放的信噪比通常应在90dB以上,而电子管功放应在80dB以上。从失真度这方面看,晶体管功放应小于千分之一0.1%,电子管功放也该小于百分之一。而作为输出功率,功放越大越好,这主要是为了避免推不动音箱的现象,在播放一些大动态的音乐时出现声音干裂的罪魁祸首,就是因为功放带不动音箱的缘故。

    在实际使用上,检测功放好坏也有一些简单原则。首先,在完全无信号的情况下,我们应尝试逐渐拧大音量旋钮,这时应听不到明显的交流声或沙沙声。其次在转动音量旋钮的过程中,手感应保持顺畅,如果出现刺啦一类的声音,说明电位器脏了,最好不要选择。

    和其他HIFI设备不同,在功放选择上,国货中不乏精品,也不乏高性价比产品。无论是被人们称为穷人的劳斯莱斯的声雅,还是四川的新德克,北京的艺术家,都出过很不错的产品。

    一方面看参数,一方面看实际使用,更多的,还是要靠大家用耳朵去听。如果不懂什么是好,务必记住,速度快、驱动力强、分析力高的,一定是好的。同样条件下,自己耳朵听着舒服的也是好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