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发烧友学堂:入门必学--耳机分类


耳机对于个人来说是无比重要的声音输出设备,尤其是那些个人音频发烧友们,耳机可以在使用者身边自然形成一个私密空间,让音乐享受变的更加自我。

其实耳机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玩起来也很有学问的产品,对于不少刚刚入门,打算在音质上有所追求的朋友来说,在种类、型号、价格繁多的耳机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耳机,感觉非常困难。

为了方便大家选择,下面我们就从耳机的基本知识讲起,希望大家能跟随我们的讲解不断成长,成为一个音频高手。

耳机的分类

耳机的分类有很多种,主要可以从耳机的封闭模式上、佩带方式上和驱动结构上来分。

1.封闭模式

从封闭模式上,耳机可以分为封闭式、开放式和半开放式三种。

所谓封闭式的耳机,就是指通过自带的软音垫来包裹你的耳朵,使耳朵被完全覆盖起来。此类耳机因为有大的音垫,所以个头也较大,有了音垫可以不受外界噪音的干扰。

飞利浦SHP895

开放式耳机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耳机款式。此类机种的特点是采用海绵状的微孔发泡塑料制作透声耳垫。它体积小巧,佩戴很舒适,不再使用厚重的软音垫。在音质方面,它的低频损失较大,但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漫步者H500

半开放式耳机是综合了封闭式和开放式两种耳机优点的新型耳机,此类耳机采用了多振膜结构,它具有低频描述丰满浑厚、高频描述明亮自然、层次清晰等很多特点,如今许多较高档次的耳机上广泛应用的就是这种耳机。

SENNHEISERPX200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