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投影机使用寿命 六点一定要注意


  投影机发展到现在,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不过因为该设备属于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投影机,不论是亮度或者色彩表现力都会有所下降,如何最大化的维持投影机的高性能?一位从事投影机行业多年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已经购买投影机或者准备购买投影机的用户可以来详细了解一下。

  1、光栅的调整。目前使用的投影机的调整台多为3轴和6轴的调整台,在使用了一定的时间后必将出现光栅的漂移,需要重新进行机械调整才能保证显示画面的不失真和避免相邻屏幕间的错位。

  2、颜色的调整。目前使用的投影机投影机的灯泡都是以UHP灯泡为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投影机灯泡必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衰减,肯定会影响投影机的亮度,造成投影机间相邻屏幕的色彩和亮度不均匀,从而影响使用者的视觉效果。这种情况通过相关的软件可对投影机的颜色、亮度进行调整,进而有效的保证投影机效果的一致性。

  3、投影机镜头的清洁。投影机的镜头是投影机的重要组成部件,由特殊的光学材料制成的,并且在镜头的表面都会渡有一层膜。长时间使用后,在镜头的表面将会有一定灰尘,如果不对其进行清洁,时间一长,将会影响镜头的寿命,同时也将影响投影机的显示效果。

  4、屏幕的清洁。目前投影机的屏幕有玻璃幕和树脂幕两种。在使用中必须定期对屏幕进行清洁,以保证屏幕的不变形和不影响显示效果。

  5、反射镜的清洁。现在销售的投影机系统多为背投箱体设计,这样可大大的减少投影机箱体的厚度,同时也给客户节省不少的安装空间,而且美观。但是这类的箱体结构设计在其箱体内就必须要有一块反射角,该反射镜的反光率要求在98%以上,属于特殊制品,在其表面通常会渡上一层反射膜,以满足反光率要求。但反射镜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在其表面也会聚集一定的灰尘,如果不定时清理,有可能会被其表面的灰尘侵蚀渡在上面的反射膜,从而影响了显示效果。

  6、备品备件的更换。灯泡是投影机必须的备件,灯泡本身也存在寿命的问题,平均的使用寿命在6000小时左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