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接口与连接知识


在数码技术迅猛发达的今天,投影机已经成为了多媒体教室、多功能会议厅以及大中型会所等演示场所的标准配置,大有全面代替传统黑板、白板的趋势;投影机甚至已经广泛应用在家庭影院领域和移动办公方面,产品越来越多元化。

投影机

既然投影机需要满足课室教学、开会演示、家庭影院以及移动办公等多种用途,必然需要提供多种不同的接口,因此导致了在一个面积不大的投影机背部,接口居然比服务器还多。再加上随机附带的电源连接线、信号线、信号控制线、视频连接线、遥控器等附件,肯定让初涉投影机的用户找不着北。那么投影机这么多的接口和连接线各是什么?有什么用途?该怎样连接呢?

接口

投影机接口的分类及各接口的用途

投影机的接口大致可以分为两类:模拟信号接口和数字信号接口,有些机型还提供有音频输入、输出端子。其中模拟信号接口包括:复合视频信号输入接口(CVBS),S-Video输入接口,欧洲的标准视频接口(SCART),色差输入接口,RGBHV输入接口和VGA-PC的15针VGA输入接口等。复合视频信号输入接口(CVBS)主要用于输入电视信号。S-Video输入接口是随着录像机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视频接口,现在被广泛应用在录像机和影碟机等方面。欧洲的标准视频接口(SCART)用于传输RGB信号。色差输入用于传输亮度信号和色差信号分开的影像,有逐行扫描和隔行扫描之分。RGBHV传输的信号和VGA相当,但其5RCA的插座通常用于专用显示领域。VGA-PC的15针VGA输入接口是最常见的接口之一,用于连接计算机的视频输出。

接口细节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