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绝招找田昌政-SME唱臂改装行动



或许您已经拥有SME经典唱臂许多年,也花了很多心思把唱臂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您是否想过让心爱的SME唱臂升级?田昌政推出了「秘技强化版」SME升级计画,用高科技陶瓷轴承让老SME展现前所未有的超级性能!

小田的新发现─陶瓷轴承

绝大多数人应该都没有想过改装SME唱臂,因为SME从来没有「强化版」套件上市,但随着时间流逝,早年的钢轴承可能已有磨损,更换或修改在所难免。田昌政专门经营黑胶相关产品,也遇到许多类似的SME修复问题,于是着手寻找更新的材料应用在老SME唱臂上,而陶瓷轴承便是小田的新发现!

田昌政表示,他经营的音响店专门搞类比黑胶,从硬体一路扩充到软体,目前在库随时有数万张黑胶唱片任君挑选,从爵士、流行到古典,一应俱全。因为「专门」做黑胶,吸引到的客户也都是黑胶的拥护者,这些玩家手上的黑胶唱盘自然也都找小田保养维护,因此小田萌生找寻各类唱盘「强化改装」的解决方桉。小田整理黑胶唱盘的功夫,其实都是从多年来解决疑难杂症中学得,再加上各路高手协力合作,让许多人本来已经「蒙尘」的老唱盘重现生机。


小田说,陶瓷珠耐磨的程度比钢材还要好。

真圆、低摩擦、更耐磨

这次找寻「陶瓷轴承」的过程,也是在修理唱臂的过程中,发现SME的轴承使用不锈钢,以同轴双环相扣,小田认为这样的轴承製作上有两难,第一是「真圆」程度不易达到,第二则是摩擦力大,这两者都会影响唱臂移动的灵活度。于是小田开始寻访四方,终于找到日本製的陶瓷滚珠轴承。内外双环的材料採用塑料成形,中间夹陶瓷珠,不仅真圆度提高,且陶瓷珠摩擦面积较小,自然摩擦力更小,而且小田说,陶瓷珠耐磨的程度比钢材还要好。


重点来了,与SME使用的不锈钢轴承相比较,田昌政版的「陶瓷轴承」具备更高的真圆度、更低的摩擦力与更高的耐磨度,这三项进化构成田昌政改装版的改装诱因。这唱臂专用陶瓷轴承预计卖多少?小田说单换轴承连工带料4000元。

同时升级唱臂线

不过既然改装了唱臂轴承,不妨顺便来个唱臂大改造,目前小田提供「全套唱臂升级服务」,不仅代为更换陶瓷轴承,和型号3012的臂管,并同时升级唱臂线,小田使用的是原装Ortofon专用唱臂线,还请老师傅手工更换,不仅用料好,做工更是一流,小田说刚开始推广,4月底之前特价13,900元。


「全套唱臂升级服务」,不仅代为更换陶瓷轴承,同时升级Ortofon专用唱臂线和3012臂管一支,四月底前特价13,900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