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音响品牌 麦景图[McIntosh]半个世纪的辉煌


麦景图(McIntosh),一个与音响发烧友熟悉的名字。作为一个知名的音响品牌,屹立半个多世纪而不倒,笔者今天想在这里为大家重温一下麦景图辉煌的半个世纪。大家都知道麦景图是以制造胆机起家。但现在的她不但在晶体管上拥有卓越的技术,而且在AV控制中心、AV放大器和高品味的扬声器系统也是高烧友们的最爱。作为一个超过了五十年的老厂,McIntosh并没有丝毫年迈衰老的迹象,反而支持者越来越多,而且更不断推陈出新,佳作连续。所以到了今天,McIntosh早已经深入民心。

故事是从一九四九年开始的,McIntosh于1914年创立于美国的纽约……

1949麦景图公司费兰克·麦景图先生(Frank.H.Mclntosh)及哥顿·高先生(Gordon.J.Gow)于美国纽约州创立。成功推出一部大功率、低失真的50W-1功放,同年"UnityCoupled"线路获得专利注册。

1950推出麦景图前级放大器AE-1

1951麦景图在纽约冰咸顿市进厂

1953推出A116功率放大器及C108前级

1954推出MC30功率放大器及C4前级

1955推出MC60功率放大器及C8前级

1957推出首部麦景图调谐器MR55

1959成功制造首部麦景图立体声前级放大器C20

1960成功制造首部麦景图立体声前级放大器C240

1962推出第一部调谐/前级放大器MX110,经典作品MC275真空管功率放大器及C22真空管前级同年推出

1963首次推出合并式放大器MA230

1964带邻市场把晶体管前级晶体化,推出划时代的C24前级

1967推出真空管告别作品MC3500后级,正式宣示晶体管年代的来临,包括MC2500、MC2100、MC2105及MC2505

1369第一部晶体管调谐器MR73诞生

1970首批麦景图扬声器诞生,包括ML1、ML2及ML4

1972MR78调谐器线路获专利

1973麦景图扬声器及均衡系统获专利

1975举世知名的“Powerguard”微电脑傍路监察多重保护电路获专利,并成功推出一部设有“Powerguard”电路的MC225

1977推出C32前级

1980推出MC2500功率放大器及XRT20扬声器系统,而XRT20扬声器系统于同年荣获专利

1983推出C33前级

1985推出第一部CD机MCD7000

1992推出MC1000单声道旗舰级功率放大器及XR290极品扬声器系统

1993推出全套“THX”认可的家庭影院系统,包括C39影音控制中心,MC7160多声道功率放大器及HT系列扬声器

1994推出一系列麦景图高级汽车音响

1995推出MA6800及MA6400合并式放大器、CR12多区域遥控系统控制中心

1997推出世界首创全新分体概念前级C100、首部麦景图有源低音SL1及MAC-3杜比数码环绕声解码器

1998推出AC3/DTS解码器MSD4

1999推出杜比数码DTS-THXMX132控制中心,MVP831DVD机,MC200050周年纪念限量型真空管后级放大器

2000全系列真平衡后级放大器正式面世--MC202、MC352、M602,C100前级技术启承产品--C41,C42,合并式放大器MA6500,分体式CD系统MDA700解码器及MCD751转盘。

2001推出MA6900和MC2102放大器

五十年已经过去了,但麦景图古典的外型几乎是“五十年不变”。玻璃面板以及大型湖水蓝的大眼睛(功率显示表),红色的荧光字体,独特的旋钮和两边的铝质装饰。弥漫着古典气息的外形这已经成了麦景图的招牌了。而麦景图从模拟时代一直走到数码时代,各个时代的名器及专利技术一定得到发烧友的认同。最充满传奇色彩的是麦景图独特的"多线并绕"变压器,这是麦景图"靓声"的秘密武器,由于技术特别,手工复杂,难以仿制,因而被日本发烧友视若神明。即使在晶体管后级上,麦景图也一样采用了独特的自耦变压器作为输出变压器,这是麦景图区别于其它晶体管机的主要特色之一。另外,其注册专利的“PowerGuard”保护电路实时比较输入及输出波形,在失真超过一定范围后会自动保护,确保其声音不会破裂。

麦景图从创业初期就认定了大功率、低失真、完善的保护措施,自然优雅的声音重现作为追求目标。而且兼顾技术数据与实际听感,它们的产品不仅有很低的失真(如它的大多数功放总谐波失真及互调失真多低于0.005%)。而且在实际听感上也是一流,并拥有别具一格、风味独特的听感。

麦景图经历了五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依然屹立Hi-End高峰不倒,蓬勃发展,Hi-End厂商的名字深入民心,人们更经以“音响界的奔驰”的美称来形容麦景图。华贵雍容的外观、独特的专利技术、坚固耐用的品质一让用家津津乐道的。半个世纪的辉煌已经过,愿麦景图那悦耳的声音继续音响迷的中响起。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