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调试家庭影院教程


一套视听系统的落成,同样要有一个调试磨合期。而这个过程其实会相当复杂,要使得一套系统达到最佳的状态,其中有着太多的学问。无论是音质的主观评价还是画质的主观评价,其中都有许多只可心授而不可言传的奥秘(但绝非用以唬人的胡说八道),要想熟练掌握是不容易的,需要长期的积累我们买了一辆车,需要有几千公里的走合期,我们买了一对喇叭,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煲箱。一套视听系统的落成,同样要有一个调试磨合期。而这个过程其实会相当复杂,要使得一套系统达到最佳的状态,其中有着太多的学问。无论是音质的主观评价还是画质的主观评价,其中都有许多只可心授而不可言传的奥秘(但绝非用以唬人的胡说八道),要想熟练掌握是不容易的,需要长期的积累,也需要有经验的人耳提面命的传授。

多年以来,“发烧”一直是耳朵的“专利”。发烧友们一旦描述起听觉感受来,就会文思泉涌,妙语连珠:或云撼天动地、震人心魄:或谓珠落玉盘、丝丝入扣;还会告诉你某哥的声音有几多磁性,某姐的嗓子多么像糯米粽子;某张CD片子在几分几秒处会有一只蟋蟀钻进录音棚,必须器材够档次才能听到;……真让人心痒难熬,恨不得马上体验一番。然而谈到视觉感受,马上灵感全失,言语干涩,顶多轻描淡写地说两句图象清晰、颜色鲜艳之类的门面话。谈起来乏味之至。

并不想贬低纯音乐发烧,本人早就是一名热衷于音乐发烧的爱好者。只是想说:视频领域作为家庭影院重要的组成部分,非常有意思,如果愿意深入进去,起魅力绝不亚于声音的发烧。

首先,让我们从视频调试开始。

来看看我们的环境

为了有更好的调试效果,所以要引入一些专业的仪器,下面的仪器便是“电子墨斗鱼”。

电子墨斗鱼

 

电子墨斗鱼

电子墨斗鱼在安装幕布的时候会起到重要的作用。通常在安装幕布的时候要确定一条水平线,而挂吊幕布的配件如果不在同一水平上,安装出来的幕布容易有倾斜。通常的方法都是通过尺测量,通常的依据可能是侧墙上边沿或下边沿,然后事实上房子的各条边不一定是水平垂直的。同样要确定一些垂直线的时候也可以用到“电子墨斗鱼”。利用“电子墨斗鱼”激光线,可以准确的确定吊装投影在幕布的中心线上,或者可以利用上面的刻度进行180度转动来找到安装投影的中心线。

那些在安装中作用先不多表述。在目前这个调校过程中,“电子墨斗鱼”可以起到一个审核的左右。

使用电子墨斗鱼进行调校

 

使用电子墨斗鱼进行调校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