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安装一套家庭影院


我们选择好了一套影院系统的所有器材及部件后,就要考虑一下要怎样去安装一套家庭影院了。当你面对着一大堆线缆、影音器材以及一叠艰涩难懂的说明书,你会很迷茫:究竟我们应该怎样开始安装呢?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呢?对于大多数非专业人士人来说,没有比家庭影院更难组装的家用电器产品了。所以,如果想要让安装的过程更简单一些,我们可以把整个组装过程分成可以简单完成的几个小部分,这样的话,我们会觉得原来安装一套家庭影院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从房间开始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家庭影院都是放在客厅里面的,客厅平常就是用来招待客人,甚至有时候会有一些顽皮的孩子跑来跑去。我们在安装前就要考虑到这个实际情况。同时,我们在规划如何使用房间的空间时,还必须考虑到以下这些问题:你会坐在哪里?你会面向哪个方向?你是用平板电视还是投影机?或者两者都要用?你的器材要放在哪里?放在外面以方便控制还是放在柜子里?你是喜欢一套隐蔽式的系统还是希望所有器材都摆放出来?你喜欢独立式、入墙式还是组合式音响?有多少声道?提前问一下自己这些问题,能够避免装完整个系统后才发现有缺陷而后悔不已。当你脑中对将要怎样装配一套家庭影院已经有了个大概概念的时候,你需要再确认一次:是否已经为所有器材配置了好的线材?是否已经购买了适合的线材来连接每一个音箱。开始安装前列一个清单出来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安装时的混乱。

简单中的讲究

迄今为止,最简单的家庭娱乐系统配置就是:一台42英寸或者50英寸的等离子显示器摆放在专为其设计的AV影音橱柜上,三件套的AV功放、DVD播放机、硬盘数字录像机放在柜子内,两边各一个独立式音箱,再加中置、环绕音箱。专业的AV影音柜子能让显示器处于一个适合观看的高度,而且它开放式的背板让我们连接器材时相当方便,而且线材能被很好地隐藏在影音橱柜后面,让人看起来很整洁。这对于中小户型的房间来说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选择,但是这种安装则不适宜高要求的大房间。

安装窍门:输出接口对输入接口,数字输出对数字输入,右声道对右声道,左声道对左声道,红色接红色,黑色接黑色。接好线后,要检查每一条连线是否正确,在你打开整个系统前,要对每一个部分进行第二次检查,这样,你就有99%的机会在让器材在第一次开机的时候就能正常工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