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装修中的电源处理


  1,对于大多数普通用家来说,对电源的处理尽量不要投资太大,把握的原则是:畅通
无阻、接触紧密! 

  2,一般家用音响,使用2.5平米(单支)的电源线已经有足够余量了!再加粗意义也不
大,你家的电表可能不会太大吧,有10A(40A)已经不错了,如果你有门路,让电力部门给你再拉一组10A(40A)的,比用什么线都强!而插座尽量选用接触紧密的产品,以确保电源畅通无阻! 

  3、考虑到器材之间的影响和今后器材升级后的需求,音响电源可以可以分两组拉到试音室,模拟和数码各一组,模拟一组用于前后级,数码一组用于数码音源。如果再考究一点,将模拟的也分两组,一组专门给后级功放用!这样就是3组电源,两组模拟、一组数
码! 

  4、使用的材料不用太夸张,一般市售优质3芯护套线(单支,3根)即可,很便宜,单价几元一米而已!你买一卷100米的已经够你用到爽了! 

  5、至于插座,你如果能够搞到进口拆机插座(美标,适合大多数发烧电源线,不建议使用多用插座和英国的那种,前者比较松垮,后者适用范围太小,因为目前发烧电源线基本为美标的插头!),则最为实用,性价比高,如果搞不到,那尽量买优质的插座,接触越紧密越好,目的无非是要接触良好!可以考虑一些进口品牌,国内生产的,由于引进先进技术,品质比较好,可*性也比较高,外观也不错! 

  6,既然是一户一表,电表之前的线路如果要改,可能也要申请,而且前面已经讲过,
你只有一只10A(40A)的电表(这里是瓶颈),前面怎么改你都几乎白费,最好是加电表(加电源进线)! 

  7,施工,找专业的电工当然是最好的办法,可以确保施工的质量和安全,以及施工的规范性!当然,如果你认为专业电工工钱太贵,那么自己施工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选材优良,那么效果是不会输给一般的电工师傅的!关键:你得稍微知道一些电源方面的知识,高中毕业即可! 

  8,谈一点发烧电源线的个人看法,我们在用的一些发烧电源线,其主要的目的就是:排除干扰,畅通无阻!如果能用在电力线路的全部环节,理论上当然是越多越好,可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效果也不会象一些人想的那样巨大,和巨大的投资相比,回报实在是太小,如果运气不好,可能还听不出!其实,你所在地区电压的稳定与否,才是好声的关键所在,如果你家的电压经常在220V以上,甚至在230V也是常见的现象,那么,恭喜你,你命好,你家的电力充足,这个比用什么发烧线都管用! 

  所以,在电表到墙插的这一段,我们只要做到尽量畅通无阻,已经是功德无量了!除非你的财力不是问题!而墙插到机器这一段,是我们最容易改变的,也是最容易实验的,你大可以换不同的发烧电源线来试,效果好的再买也不迟!而墙里面的则是一锤子买卖,如果你花了高价而没有效果,总不至于挖出来重新拉线吧?因此,普通烧友不必为“用什么发烧线来拉电源线”这样的事情心烦,如果你在别的地方多花些精力,可能会更有收获!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