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音响系统是怎样组成的?


  Hi-Fi音响系统从结构上可分为一体式、套装式及组合式。一体式的音响系统是将各种功能的器材和扬声器组装在一个机厢内,不可以随意拆开,此类机器一般为低档普及型机器。套装式音响系统是由生产商设计将各种器材单元搭配成套,各个单元之间可以拆开。音响组合则是由个人根据各自的爱好选择各种型号的器材,进行自由组合。

  由于一体式和套装式音响器材的产生厂家出于成本及使用范围的考虑,往往注重器材的外观及功能的设计,但机器的内所使用的元件质量及电路的性能一般,因而器材的重放声较差。音响组合所选用的器材一般注重其内在元件质量及电路的性能,甚至对器材的连接线和输入输出插孔都很讲究,对其器材的外表及功能的要求不是很高,故其重放声效果较好。

  Hi-Fi音响系统主要由听觉系统(人的耳朵)、硬件系统(器材)、软件系统(信号源)及听音环境组成。

  音源是指将音源软件中的磁信号或数字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器材,它主要包括激光唱机、调谐器、激光视盘机、卡座、电唱机及高保真录像机等等。

  功率放大器主要是将音源器材输入的较微弱信号进行放大后产生足够大的电流去推动扬声器进行声音的重放。

  音箱是一套音响器材的喉舌,音源软件最终的声音依*音箱来表现,音响器材的重放声的优劣完全*音箱去表达,因此音箱在音响器材中有着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