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装修使音响发挥最佳音效


  音响是人们家庭娱乐的重要设施,怎样使音响发挥出最佳效果来,这是室内装饰、设计中的一个重要问题。

  一般音响都放在客厅使用,那么客厅最好是长方形。如果客厅较小,并正好是正方形的话,尽量不要摆放音响,否则会使音响的清晰度降低,也会影响音响的低频特性。较大、较高的长方形房间是较理想的音响放置室。

  在设计、选用室内装饰材料时,应尽可能使用吸音功能的材料,如布质、毯类、带有浮雕花纹的材料等。门窗要使用隔音好的材质,而且要密封好,使室内、室外声音互不影响,这样才会减少室内的反射声,以达到最佳混响。

  顶部的设计尽量不要往下压,以免使室内空间缩小,更不能出现腔体式吊顶。敞口的柜类家具实际上就是一个腔体,很容易和音乐中一些频率产生谐振。当声响较大时,就会出现烦人的震动声。同时,为了避免震颤声,室内的家具、物品等要放实、置牢,特别是门窗上的玻璃、家具上的玻璃门等,一定要关紧、关牢。

  在装修时,户内的电表要用安培以上,音响用电要设专线,不要与冰箱、空调用电混在一起,否则会干扰音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