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传声器(麦克风)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喜欢在家中唱卡拉OK,必然要使用麦克风(学名称之为传声器)。传声器本身是一个很复杂的音响产品,在使用中经常会因为您的不正当操作而影响到他的使用寿命。下面几点是传声器在使用中应该主要的问题。希望您给你一些帮助。

  1、使用传声器之前首先要知道它是何种类型的传声器。

  2、传声器的连接线不宜太长,低阻传声器线的长度一般不超过100m,高阻传声器线的长度则应该控制在2-3m之内,以免传声器信号损失太大或失真。

  3、使用传声器时,不能采用手拍传声器的方式进行试音,也不要采用强吹风的方法进行试音,这样做容易损坏振膜或使振膜粘贴部分脱落,从而造成拾音性能的下降。

  4、要注意防尘、防湿。不用传声器时,最好将其放在干燥箱中。因为灰尘会使传声器的灵敏度下降,尤其会使其高频部分的性能下降。电动式传声器和电容性传声器是依靠振膜振动反映声音的强弱高低音的,若灰尘太多,必然影响其震动特性。驻极体传声器是靠电荷积累的变化反应外界声音的,若驻极体受潮或吸附的灰尘太多,肯定会影响其表面电荷的积累。从而影响灵敏度和频率响应。动圈式传声器若受潮发霉,其性能也会变差。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