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酒吧 手把手教你用投影看世界杯


  投影仪看电视还需要借助别的东西吗 直接插上电视线就行吗?

  这个问题视情况而定,用户一般会碰到以下三种状况:一、有电脑;二、无电脑;三、无电脑有录像机等视频设备。根据这三种情况又会受到多种客观条件和应用需求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文章中,ZOL投影机频道会一一将其分析、讲解。

  有电脑:

  原则上,现在国内用户消费的投影机一般在10000~20000元这个区间,其中95%以上的产品是商用投影机。因此这些投影机并未提供RF射频接口,若要想接收普通的电视讯号(RF射频),一定要额外外接视频设备才可以。家用机国内几乎没有正规代理,而且在这个价位可选范围非常小,所以本文基本不推荐购买真正的家用投影机。

  如果您拥有电脑,那么恭喜您,您至少要比没有电脑但有投影电视的朋友要额外少花一些钱,而得到的效果普遍高于后者:您只要选购一款比较流行的电视卡即可。国内电视卡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价格上可选范围非常大。不过,因为要输出到高品质的投影机上,所以尽量选择名牌中档价位的电视卡。高档的实在没必要,因为咱们的投影机还只是入门机呢——两者的效果应该可以匹配。

  笔者这里推荐两款电视卡:一款是老牌显卡生产厂商——丽台的WinFast TV2000XP豪华版,和丽台的新品电视卡DV2000。前者是丽台的老牌中高端电视卡,功能齐全,价格只有600多元,输出品质和兼容性也不用多说。后者DV2000报价750元左右,功能更加丰富,兼容性方面更出色。

  除了丽台,由华旗资讯代理的品尼高系列视频产品中,品尼高的Pinnacle PCTV电视卡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卡售价在480元左右,支持RF射频等多种端口,而且还能将隔行的模拟信号,转换成逐行的数字讯号。

  只要正确安装驱动、然后将投影机接驳到电视卡上,就可以观看了。即使我们购买的投影机只有15针的VGA电脑专用接口(接显示器那种),也不用担心了。电脑会自动调整电视讯号到最佳状态,然后输出到投影机上。除了画质提升不少之外,观看保存在硬盘中的电影或者是用DVD-ROM观看电影,甚至是玩游戏、进行商务演示……都由电脑完成,这样这台投影机才发挥了他的最大价值!此外,市面上也有百元的电视卡,品质也说得过去,是否购买还要看您的预算。

  无电脑,但是有录像机等视频设备

  若有录像机或者家庭影院系统的朋友也不用着急,如果需求只是用投影机看电视。我们几乎不用花钱就能用投影机播放电视画面。具体方法如下:以前的中高档录像机都有视频输入输出功能(为的就是在收看同时,录下电视节目)。这样输入的信号是射频(高档机也有AV端子),输出的信号有视频、AV、S端子等,现在的商用机都有AV和S端子(有些还是有多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买一根AV线或者S端子线,然后链接投影机即可。

  这样做虽然成本得到最大节省,但画面输出效果要视录像机的质量而定。而且录像机几乎没有画面调节功能,我们只好求助于投影机的画面调节功能了。此外,投影机的数据播放功能肯定在录像机上没有什么发挥……这样的用户最好购买新近推出的投影机新品,一些厂商考虑到用户有这种需求,所以会专门加强这方面的产品性能。比如明基最新推出的家用/商用两用机mp615,商用模式不用多说,在家用模式下有8种使用模式:包括video模式;电影模式;游戏模式、等等,经济模式下灯泡寿命4000小时。虽然没有内置RF射频输入接口,但如此体贴家庭用户已经是难得。更难得的是他的售价只有7666元。

  什么都没有

  对于什么都没有的用户,购买投影机之后最好能买一台电脑,而且以准系统或者笔记本最佳。如果实在预算不足,价格在200~1500元的外置电视盒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一市场中“佳的美”在性价比方面非常突出,他们的超薄外置盒TV3488A,185元就能搞定,而且体积只有普通鼠标大小。

  更高端的一点的,比如曾经搭配LG液晶显示器一同销售的电视盒,以及优派的电视盒等。这些产品由于照顾到家居的协调性,所以无论是外观还是画质输出上都较两三百元的产品“顺眼”很多……

  其实,用普通商用投影机直接看电视,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这些投影机普遍没有RF射频输入接口;而现有的电视讯号又只能以射频的方式输出,我们只要找到将RF射频转换成AV或者S端子的方法,就可以用投影机放电视节目了。当然,这其中的方法很多,希望大家能贡献出自己的妙计良方。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