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步姗姗 终于现身 Mark Levinson 第一部SACD/CD Player NO.512


Mark Levinson很久没有新产品面世了,很多发烧友都关心,Mark仔是否从此淡出;若是,将是Hi End界一件大事兼大损失。但不是的,Mark仔以行动证明,推出以“5”字为首的一系列产品,包括No.50、No.532单声道及双声道功放,和No.502多媒体控制中心:接著而来的,还有他们的第一部SACD机。这部命名为No.512的SACD/CDPlayer有著一眼认出的Mark仔黑色机箱,银白按钮,和红色点阵显示器。外形可说实而不华,全无花巧;但机身相当坠手,用手敲下去,亦相当沉实。连那遥控器也是金属制的,份量十足。

Mark Levinson首部SACD机

大家都承认,SACD在制式上,比CD优胜得多:但不知何故,不少发烧友却仍以为SACD只是噱头,因为他们在家中听不出SACD优胜之处,甚至有人说它『衰声』.这个问题出於软件或是硬件?可能两者皆是!早期有很多SACD碟品种太少,有些厂家为求揾快钱,便草草推出一些在制作上未尽如意之低质素SACD碟,自毁名声,这种情况尤见於一些受欢迎的流行曲旧录音。偏偏这些CD却是最普及的,於是便有SACD衰声之说。硬体亦一样. CD转盘和解码已经累积了接近30年的经验,愈来愈能发挥CD本身的最佳潜力。反观SACD除了历史较短,亦受到一些诸如专利权等的限制:更甚的是,很多平价SACD机实在未达水准,纵有制式的先天优势,亦无补於事。我自己是SACD的忠实拥护者,因为事实摆在眼前,只要器材、软件都达水准,AB比较之下,优劣立见,每次都是SACD胜过CD,无需争过面红耳热。而在软件愈出愈好的今天,要播好SACD,最重要还是看播放器材本身的实力了。市面上不少高档SACD机都证明了它的优越性,而一向以高档器材著称的Mark Levinson却一直没有出过SACD机,这使Mark仔迷不无遗憾。不过,时间到了,Mark仔经过长时间的深思熟虑,终於推出了他们的第一部一体式SACD机,No.512。

不惜工本务求一炮而红

作为Mark仔第一部SACD机的No.512,它不惜工本,采用了 Esoteric的VOSP(Vertically·aligned Optical Stability Platform)的镭射拾讯机芯,作为稳定[阵脚]的基本。这系统当然成本高,但VOSP出名稳定,而且能确保镭射头能以最接近垂直的角度读取光碟上的讯号,从而使误差降到最低.Esoteriq的拾讯机芯扬名天下,『外卖』亦出名价昂,只有最高级的器材才会不吝高价购置它. Esoteric不但因此名利双收,更使日本音响终可真的吐气扬眉,亦足引以为傲了。

  No.512机箱内有两个环牛,原来是作为两份电源供应的把关工具。两份电源供应当然就是因为要把模拟和数码分开供电了。机内看得见的电路板是数码输出和控制电路,看不见的是一块数码模拟转换底板,它是6层的Nelco N4000—13 SI底板,以耐热,高速、低损耗著称,并以金属间格完全屏蔽,远离所有可引致噪声的元件。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