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压放大器专用输出电缆——van den Hul The SUPER NOVA喇叭线


van den Hul强调vdH最新出品的SuperNova是一款具备『高电流承载能力』的参考级喇叭线。於测试前段,我为了贪方便,见本刊大房已set up了一套由Esoteric SA-60全功能单体式播放机+MBL 7006合并式扩音机+Eventus Audio Phobos座地式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组合,透过这套音响组合重播了几段个人熟识的不同种类录音过後,我即卸下Audio Note AN-SPx27纳银喇叭线,改接vdH SuperNova进行初试啼声。在重播抒情的人声与及弦乐小品式录音之中,我只感到vdH SuperNova於音色的取向有别於AN-SPx27,基本上是感受不到SuperNova是一款具备『高电流承载能力』的参考级喇叭线的优势。

     至此,我还想当然地认为只是录音使然,上述的抒情人声与及弦乐小品式录音根本不存在一些强烈动态对比以及瞬间响应突出的乐段,又怎能让vdH SuperNova那天赋的『高电流承载能力』尽展所长?

     因此我刻意选播瑞鸣音乐出品的《鼓舞心弦》以及DG出品James Levine指挥The MET Orchestra演奏画展第15轨录音『基辅大门』来一试vdH SuperNova那高电流承载能力所带来的震撼力究竟有几坚。当『金戈铁马人梦来』过後,不瞒你,我只感觉像是如梦初醒,甚么震撼力,强烈的动态对比以至录音中本已存在那擂动的鼓声与令听者裤管也产生强劲的能量振动(由鼓皮余震引发)的音响效果,只像隔靴骚痒!我亦开始意识到应该是组合中的MBL 7006合并式扩音机未有足够的功率以及电流量去策动Phobos所提供的音响效果。为稳阵起见,我决定卸下vdH SuperNova,接回AN-SPx27再重播『金戈铁马入梦来』,以及一并重播『基辅大门』,结果是效果相若,引证了我的估计正确。

Esoteric SA-60+MBL 7006+Eventus Audio Phobos这套音响组合所提供的音色虽然细腻无匹,分析力上乘以及全频透明度出色,但驱动力明显有限。由於本文测试的主角为vdH SuperNova这款具『高电流承载能力』的参考级喇叭线,拿它搭配只著重音色多优美的音响组合必会远离它的卖点所在,换amp再进行初试啼声,才是正确方向。

    既然已决定退下MBL 7006合并式扩音机,那么应该换人甚么功放呢?

    几经思量,我为求能保持VdH SuperNova於搭配前述音响组合时所提供的那份杰出的优美细腻性以及细致度之余,而又能同时发挥出vanden Hul这款号称具『高电流承载能力,的参考级喇叭线的威力,我选择了具『火车头』带动力般的Audio Note M—6 Line MK II真空管前级来搭配驱动力出色以及低频控制力一流的Sim Audio W-8晶体管後级来取代MBL 7006。三扒两拨,已驳妥各环节的电源线以及讯号线。至於喇叭线方面,我先驳回AN—SPx27听了约30分钟不同类型的录音作参考。然後再改接VdH SuperNova再进行试音。

在音源与扬声器不变的情况下,改用了一套班数更高,电流量更大以及功率出力更庞大的分体式功放之後,E.A.Phobos座地式扬声器的各方表现瞬间被大幅提高,此刻的它才具有足够的实力去让我探索VdH SuperNova喇叭线的本能。

    趁记忆犹新之际,我马上退下AN—SPx27,接入VdH SuperNova;由於VdH SuperNova是二去四可供Bi-wire接驳款式,而用作监听的E.A.Phobos座地式扬声器只设单线输入,不容许我把两正两负线叉一并接入其接线柱之上,是次测试,我只能采用二去二方式进行,因此个人认为以下的半条SuperNova评论,不能视作全条2去4SuperNova的最终表现;但它们提供的充沛能量戚以及全频生动性,已令我感到非常吃惊!听罢难忘。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