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发烧友耳目一新的三代目改良版 Eggleston Works Andra III


频率响应:17-24kHz
输入灵敏度:89dB
输入阻抗:8Ω
高音:Dynaudio Esotar T330D半球顶丝质震膜
中低音:2只6寸Morel碳纤维三明治振盆
低音:2只12寸Dynaduio 30W100XL
重量:220磅

Eggleston Works(本文简称:EW)是一家建基于美国,经营发烧扬声器的生产商,当中的代表作除了造型及其整体音效同样令人肃然起敬的Ivy Reference和Savoy之外,还有一款卖足十几年仍然保持稳定销路的型号,它正是本文将作深入介绍,价钱颇为合理的Andra III第三代最新版本。

第一代Andra早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推出

引述厂方提供资料,显示第一代Andra早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推出,凭着推陈出新的卖相以及高人一等的重播效果,瞬即成为发烧友的焦点所在。至于第二代改良版Andra II则在数载之后才面世,这次除了加入大理石作为面板和侧翼的修饰之外,所用单元和声箱内部的吸音素材亦经过改动,造就整体音效提升至更高层面。至于每只净重高达220磅的本文主角Andra III,正是三代目改良版本,有效将器材重心往下移,大大加强工作稳定度的上瘦下肥,深入民心经典造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反观前障板和左右两侧修饰板件则从上一代Andra II所使用的大理石改为分别经过拉丝和阳极处理,具有校声和提升视觉观感的航天级铝合金板件。水口边位刻意磨成斜角,能减少声音出现不规则折射,继而影响重播效果的机会。跑到Andra III的后方,除可看到一条针对低音声箱而设的呼吸管道之外,还有两对由Cardas所提供,经过人手打磨和镀上铑白金的补品级接驳插座,以便用家使用两对喇叭线,甚至乎出动两对后级扩音机以Bi-amp方式进行策动。四只能将谐震导离声箱的圆锥形钉脚,采用实芯钢材制作而成,并于出厂前预先经过阳极处理,防止氧化。

内藏三组容积不尽相同的独立声箱

        有关本文主角的声箱制作重点,EW开发团队在设计第三代Andra扬声器时,务求将不同频率和幅度的谐震作进一步化解,特别选用厚度不尽相同,透过电脑操控重型车床进行切割的MDF板件作为声箱素材,内部除了数目众多的强化支架之外,并同时加入屏蔽障板,将声箱划分为三组容量不尽相同的独立个体。最上方的一组主要容纳直接固定于铝合金面板高音的声箱,采用密封式设计,好让单元得以在全无干扰的工作环境下发挥真我本色。两只中音单元则是被安排在内里设有一套经过多次修改,有助加强下潜幅度的全密封传输式导管间格内,配合特别订制,密度不尽相同的吸音素材,杜绝不必要谐震对其他单元构成任何的影响。至于工作概念跟Dynaudio复刻版极品Consequence UE拥有异曲同工之妙,采用一前一后Isobarik同相等压技术模式工作的两只大口径低音单元,全数被安排在下方的声箱,有助提高工作效率的圆形呼吸管道亦被安排在背面,保证不会破坏整 体视觉观感。

价钱贵得令人咋舌的Dynaudio Esotar T330D极品高音

        以我所见,EW是地球上极之少数直到现在还是坚持采用号令天下,实力足以令同类制品顿时给比下去的Dynaudio皇牌Esotar T330D高音单元的扬声器品牌。环观落实于第三代改良版本Andra III身上,轻易直达24kHz范畴的高音单元,依然是那枚令人回味无穷,前方装有Dynaudio独家研发三叉式金属保护架的Esotar T330D,个中特色要算是表面涂有特殊阻尼物料的半球型震膜,选用该社不愿公开的纤维加工生产,严选铝线绕制而成,具有良好散热效能的发声音圈,瞬间最大承受功率可高达1000W!加上极为线性的声音表现,绝对是一款难以取代的极品,却碍于成本造价极之可观的缘故,Dynaudio已决定不再以零售方式公开发售,导致旧装全新Esotar T330D的易手价有如楼市般飙升,不可谓不惊人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