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性的好透明度,鲜明轮廓深邃 CHORD QBD76


CHORD DAC64Mk二期待已久的上位型号上市了 ,外观与DAC64MkII非常相似,可是首先令我感兴趣的是它的型号名称,名字足QBD76,听说QBD是Quarter BaCk Digital的意思,Quarter Back是美式橄榄球所说的「攻击的指令塔」,真是出人意外的命名,附注76是指内部数码电路的处理位元数。

    QBD76是采用CHORD独自的数码处理算法和先进的WTA滤波器的先进的D/A转换器,本机种的输入除AES、同轴和光纤外,还能够支援USB和Bluetooth等丰富的讯号,USB和BlueTooth等所接收的数码数据,先转换成数码格式S/PDIF后,向上取样变成88.2kHz或96kHz,最後进行模拟转换处理,关于同轴和光纤输入等也会向上取样,可是与该公司的Coda或Blu等可用176.4kHZ进行双数据传送的转盘连接时,会省略QBD76内的向上取样机,变成直接D\A转换。

惊人清晰的声音

    试听时起初使用ACCUPHASE DF7OO作为转盘,聆听女歌手Shetby Lynne和Salonen指挥【春之祭典】。  (CD层)等数张唱片,和以前同样使用B&W 8OOD试听的CHORD Coda十DAC64 Mk II的印象相比,与DP700的组合,也能够感受到有温度的轻松流畅的声音。

    接著把转盘换成Coda,改成使用两条立体声数码同轴线的双连接(176.4kHz)再次聆听Shelby Lynne,结果这是好像掀开一层二层面纱的惊人清晰的声音,人声平滑有适度的温度感是CHORD的特色,可是与转盘进行双连接印象也会改变如此大吗,【春之祭典】也可说是压倒性的好透明度,声音更加鲜明轮廓深邃,连超低音也稳定的大太鼓的强打在清澈的广大的音场中响彻云霄,Kozena,【韩德尔咏叹调集】,也是透明富纤细感的歌声,使用古乐器的伴奏也可说确实鲜艳。

    最後用同轴线从QBD76的Clock out输入Coda的Cock in,让两台同步运转後,感觉立体感好像又增加了,【春之祭典】更加鲜明强烈,低音等的细部的透明度也提高,但是没有极端的差异,这是QBD76搭载的新设计的数码PLL电路已经把时基误差水平降至最小的效果吧,时脉同步姑且不说,转盘使用Coda或Blu时,最好也使用双连接,共通的设计也有魅力,真不愧是DAC 64Mka II的上级机我听到了令人感动的好声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