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亚.菲舍尔《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


唱片名称:茱莉亚.菲舍尔《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
出版:环球 DECCA
编号:478 2274

小提琴独奏:茱莉亚.菲舍尔(Julia Fischer)

2010年才满二十七岁的德国小提琴家茱莉亚.费雪,年纪轻轻却不畏挑战帕格尼尼这套艰难的作品。对于不熟悉她的人,或许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大事,但对不满四岁就开始学小提琴的她却是稀松平常。二十岁便受邀前往美国与纽约爱乐合作,来年就被唱片公司相中签约,发行的首张专辑不出几天就荣登德国古典畅销榜榜首。之后灌录的巴哈无伴奏小提琴与组曲更是佳评连连,让她成为欧美最受瞩目的乐坛新秀。

她的音乐才华早在十二岁时便已受到重视,1995年参加曼纽因小提琴大赛,当时还在世的曼纽因更亲自颁发金牌和最佳巴哈无伴奏奖给她。莫扎特的故乡萨尔兹堡更在莫扎特两百五十周年诞辰纪念音乐会中,选择由她演奏莫扎特生前持用的小提琴。尽管如此年轻,她已能掌握四十首大型协奏曲与六十首室内乐曲目。更不可思议的是,她还是位出色的钢琴家,2008年首度以钢琴家身分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新年音乐会登台,演出葛利格的钢琴协奏曲,之后又立刻持小提琴上台演出圣桑第三号小提琴协奏曲,表现之优异,可说是史上难得一见的奇才。

24首随想曲是帕格尼尼艺术成就很高的一部小提琴作品,也是演奏度极高的一部作品,各段音乐曲都有鲜明的音乐形象,这张《帕格尼尼: 24首小提琴独奏随想曲》,她使用的是才购入六年的瓜达尼尼1742年制名琴,藉此宣布自己迈入当代最出色小提琴的阵容,同时也成为史上少数灌录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随想曲的女性小提琴家。她说这套曲目代表了二十四种不同的情绪,每一个小小的乐念都各异其趣,各有巧妙之处,也藉此与乐迷分享她的音乐心情。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