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多汁的美丽声音 评Bladelius THOR(雷神)MKIII合并式放大器


     很多人都知道瑞典是诞生诺贝尔奖和北欧美女的地方,但很少人知道,这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一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100年前,瑞典还是一个不太先进的农业国家。而今天,这个仅有900万人口的小国,却以其创新能力赢得“科技之国”的美誉。在我们的生活中,小则衣食住行,大到生老病死,很多方面都受惠于他们的发明创造。

    被誉为“世界十大科技发明”之一的拉链,是瑞典人吉德沃恩·萨德培科于1913年设计出来的。在他发明拉链之前,人们穿一次衣服有时要花上半个小时。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实践则充分证明了拉链的价值:1918年,美国军方在10000套空军飞行员的军服上装了拉链,飞行员的穿衣速度提高了2/3。今天我们已经习惯了西方的食谱,生日蛋糕、冰淇淋、巧克力等等,这些食品能大量生产,得益于奶油的成功提炼。1879年,瑞典人拉瓦尔发明了奶油分离器。在这种分离器中,牛奶的红血球会很快地沉降出来,鲜牛奶分离成两部分——奶油和较重的脱脂奶。瑞典科学家蒙特和博拉藤对冰箱的发明,更具划时代的意义,冰箱改善了我们的饮食习惯。“宜家”是世界性的家居品牌,它的创始地也是瑞典。虽然有六分之一的国土在北极圈以北,但是木材依然是瑞典经济的四大支柱之一。瑞典在上世纪初期发明的切木机,至今仍直接影响着家具制造及造纸业。爱立信这个品牌是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但你可能不知道,正是一位名叫拉什·马格纳·爱立信的瑞典人帮我们缩小了地球的距离。他对电话设备和电话交换机的改进,产生了现代电话的雏形。现在很多人每天的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电脑,但你恐怕不知道,电脑鼠标和液晶显示屏的发明人是瑞典人哈肯·兰斯,他还是卫星导航全球定位系统的发明者。约翰·艾里克森发明船用螺旋桨,使人类能够更快捷和安全地涉足辽阔的海洋,而他也是瑞典人。开车的朋友应该感谢瑞典科学家尼尔斯·布林,他发明的三点式汽车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挽救无数人的生命,其中被救的很可能也包括你。瑞典人还发明了局部麻醉技术、静脉营养学、超声波,创造了心脏起搏器、阻滞剂,其中的每一项成就对于现代医学来说,都是举足轻重的。瑞典人的发明还有很多,如化学方法制造纸浆、托马斯炼铁法、蒸汽涡轮、弱电流技术、三相发动机、火油炉、电石煤气炉、精密测量仪器、滚珠轴承……至于甘油炸药、无烟炸药和雷管,那就更不用说了,它们的发明者就是大名鼎鼎的诺贝尔。所有这些,都值得让人们对这个获得了32项诺贝尔奖的国家肃然起敬。从安全火柴到“世界上最安全”的VOLVO(沃尔夫)汽车,瑞典人已经把发明和创新融入了自己的生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被誉为“科幻小说中的科学城”,当之无愧。

    在发烧音响里,来自瑞典的极品器材Bladelius,由设计师兼老板Mike Bladelius在1994 年成立,Mike Bladelius把高级音响设计带进另一个里程卑。毕业于美国 Linkoping 大学电子工程系的 Mike Bladelius 早在上世纪的八十年代,已经在High-end 界举足轻重的 Thershold 与 Classe Audio 分别担任过设计及顾问工作,不少当年的音响名器都是由他一手包办。返回瑞典后Mike Bladelius正式成立自己的公司,把对音响的经验和理想完全地融入自己的品牌里,先后创立出 Advantage 及 S.A.T.两个牌子。 到2002年Mike Bladelius决定只以 Bladelius 这个品牌来把自己的新产品和研究推到更高层次,设计出一系列极具创意的高级器材,其中包括Gondul 光盘兼容机,还有名为 Freja SACD/CD 唱机,Thor 合并式放大器,多功能式后级放大器 Grendel 和一对旗舰后级 Beowulf。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