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乡村酒馆风情-The Little Willies


说起「The Little Willies」,很多人可能觉得陌生,但是诺拉.琼斯(Norah Jones)这位拥有十一项葛莱美奖桂冠的当红天后,肯定让人张大眼睛,想看看究竟「the Little Willies」是怎麼样的一个乐团。不过这张「The Little Willie」严格说来不是诺拉.琼斯的独角戏,而唱片公司特别给「The Little Willies」一个很有想像力的翻译,称為「小弟弟」乐团,刻意要让诺拉.琼斯的巨星光环强力拉抬「小弟弟」。 

The Little Willies组成的原因很单纯,这五位团员:贝斯手Lee Alexander、电吉他手Jim Campilongo、主唱诺拉.琼斯、吉他手兼主唱Richard Julian和鼓手Dan Rieser,平时都有自己在音乐发展的事。2003年时这五位乐手刚好在纽约凑在一起,约好在纽约下东城的The Living Room相聚,顺便来场Gig,分享玩音乐的乐趣。在自由即兴的Gig过程,五位团员发现他们对乡村歌曲有著共同的喜好,特别是早期经典的Hank Williams、Willie Nelson、Townes Van Zandt和Kris Kristofferson。玩音乐也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既然大家玩乡村音乐自得其乐,於是每当大家都在纽约录音时,閒餘总会相约在The Living Room来玩玩。

你或许要问:The Little Willies不是才刚成军,怎麼我会知道这段「故事」?坦白说,这些都要在唱片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寻得,既然是「官方说法」,不妨把The Little Willies当作无心插柳的创作。但把诺拉.琼斯给牵连进来,总不免猜想唱片公司早有阳谋,这位当红歌手,在纽约工作的閒暇之餘,平常的工作不是录音就是演出,休息的时间怎麼还会想去Jam或Gig?不论故事的真相如何,我想催生The Little Willie的最大功臣,应该是贝斯手Lee Alexander,同时也是专辑的製作人。 

小弟弟同名专辑「The Little Willie」黑胶版收录13首歌,以LP可以容纳的长度,可想而知每一首曲子都不长,但是肯定让你从第一轨开始,一路到翻面唱完,完全沉浸在美国乡村小酒馆的热闹气氛当中。开场的「Roly Poly」(小胖弟)轻快的节奏,脑海中似乎同步浮现牛仔挥舞著帽子,热烈地邀著女伴绕圈跳舞,在愉快的气氛中第一面很快就播完了。

换到第二面一样High,在第三轨的「Easy As the Rain」则抒情地发挥诺拉.琼斯的柔情攻势,转到最内圈的「Lou Reed」,这可是第一次我们可以听到诺拉.琼斯掐住嗓子唱歌,模仿泼辣女牛仔加上点摇滚的气氛,让人听完还意犹未尽。没问题,唱片公司早就想到了,LP版还附赠一张45转单曲唱片,尺寸就是以前的小唱片,加送你「Milking Bull」和「For the Good Time」两首单曲。

LP版本由Classic Records负责,好莱坞的Bernie Grundman Mastering刻片,在调校良好的唱盘系统上,可轻易发挥饱满而直接的音乐质地,重现百分百乡村酒吧气氛,全新录音乾净而无杂质的製作与刻片,没有老唱片翻刻的母带噪讯问题,果然新录音刻片胜过老片重刻,想收藏请趁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