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让声音更厚实了 评隆宇MAGIC(魔力)-2000电源处理器


  上月去编辑部听音乐,见到一台电源处理器大如一部大功率放大器,外壳是黑色铝合金打造,坚固异常,屏蔽功夫十足,先把空间的电磁辐射彻底的隔离,面板正中是一个即时监察电网电压的数位LED显示屏。机背有八个镀金电源输出插座,中间六个是美式插座,左右边缘两个是万用插座,八个插座互相独立,互不干扰。有趣的是机背下部左右两边又有两个输入插座,可以玩双单线调音,如采用双线同相供电时,可提供暂态17KW的大功率供电。

  原来是隆宇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其线路设计采用了隆宇通过十多年的实践检验后,创新地总结出了一个提高电路传输效率、降低损耗、减小失真干扰,可通用于所有模拟波宽频带能量传输转换领域的新技术:模拟波自然编码分频技术。此项技术的特点是把通过的电能进行分频化解,再加以整合和调制,使到各种干扰的谐波与电能的50Hz基波一起再生成同步、同相宽频带的正弦波。一方面把电能净化,另一方面又把各种干扰谐波回收后再加以利用;把回应速度、密度、功率因素和节能率等的“能效比”有效地提高了百分之十以上。在广州的赛宝实验室,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通过了严格的测试,频谱仪测试出的宽频谱图象参数证明了经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处理后的电源,令原电网电源中的大量毛噪和高频谐波形成的浑浊雾状电晕全部消失。原来杂乱无章的波形变得干干净静,各种谐波干扰成份被合成在清晰延伸的宽倍频的线中。而各种脉冲尖峰幅度整体地被降低了百分之十至百分三十。实验更证明了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对各种杂频波造成的电磁串扰和辐射干扰,可有效地即时予以双相隔离和消除。隆宇公司比较特别的是它们所推出的音响电源产品(电源排插、电源处理器等)曝光率一向很高,自创业开始一直钻研于各种的电源处理系统,近年来也逐渐建立出自己的知名度。

  这台隆宇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空间感的表现很不错,当我在听歌剧时让我而耳朵为之一亮,听到的是一种很立体的空间感,女歌手在演唱时的细节也很多,每个伴奏乐器的定位相当明确。另外在听爵士乐时,除了空间感表现佳,乐器的质感也是很迷人的,尤其是钢琴部分,所呈现的音质是很自然而且具有高贵的光泽,每个琴键一敲下的颗粒感是轻柔而圆润的;而贝斯与鼓产生的低频量感凝聚并有弹性,听起来不会厚重呆板,感觉很舒服。在很多爵士乐专辑中,低频部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若是低频表现的不好,音乐听起来会有低频过量而产生“脚重头轻”的不协调感,结果隆宇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让我听到是很活泼自然的低频延伸,不会听起来闷闷的,连歌手沙哑带有磁性的嗓音听起来也是热情奔放的。说到这里谈到的好像都是中低频段优点,至于高频的表现,隆宇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表现的依旧亮丽,在我听了多张小提琴独奏录音中,我听到的是柔顺细腻的高频延伸,在小提琴原具有木头味的音色之下又多了一分甜美。我认为隆宇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以这个价位看来,若要拿来与那些更高价位的电源处理器比较,也不会逊色很多。隆宇Magic(魔力)电源处理器带来的改善效果,就是让声音更厚,当然也就更有韵味,更耐久听。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