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级感性丹麦歌手-丝绒月亮 玛琳


全名玛琳莫坦森的玛琳是一位丹麦歌手,才二十四岁,已经推出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她的双亲都是音乐家,在母亲早逝后交给音乐家朋友们扶养,因此才十一岁就已经加入儿童合唱团,而十二岁时就已经是个儿童摇滚乐团的主唱!之后玛琳的学业也都在音乐学校中进行,不到二十岁的玛琳已经与大乐团同台演唱。

这样的资歷,推出个人专辑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此在2003年,玛琳的第一张专辑「Paradise」就已经问世。让人惊讶的是,这张专辑居然集结了丹麦一流的爵士音乐家,包括享誉全球的贝斯手NHØP(Niels-Henning Ørsted Pedersen)。第二张专辑仍然维持第一流的乐手水準,包括Chick Corea新三重奏的贝斯手Avishai Cohen在内。在2006年底,玛琳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推出。

这张专辑更确定了玛琳将朝国际爵士乐坛进军的决心,製作人是麦可布雷克的四重奏贝斯手,丹麦出生的Chris Minh Doky。这张专辑在丹麦录音,后製作则在爵士胜地纽约进行。除了Doky外,这张专辑还有许多爵士明星助阵,包含电吉他手麦可史坦、日籍翼号手Toku等等,都替这张专辑增色不少。

不过仔细聆听,整张专辑最抢眼的,还是玛琳自己充满活力的歌声。除了詮释数首自己写作的歌曲外,玛琳也翻唱了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从老鹰合唱团经典的「Desperado」到约翰梅尔的「City Love」等流行歌曲,让人惊讶於玛琳詮释他人歌曲的深厚功力。

传统爵士乐曲如比莉哈乐黛唱红的「Laughin’At Life」、R&B歌手詹姆斯雷的「If You Gotta Make A Fool Of Somebody」等等都证明了玛琳的确是位可以超龄演出的、难得的年轻歌手。编曲方面,像是「November Came」别出心裁的使用了弦乐四重奏,「Temptation」使用打击乐器等等,都让音乐听起来更為别緻新鲜。当然,几位名家的跨刀演出最具「听头」,像是麦克史坦在「If You Gotta Make A Fool Of Somebody」中嘶吼的电吉他、Toku在「Desperado」中深情惆悵的翼号吹奏等,都展现了一流爵士音乐家的修為。

除了歌曲内容外,整张专辑的包装也极為用心,包装设计、摄影都由名家操刀,目的当然就是要增加乐迷们收藏的价值。对於注重音响效果的爵士乐迷来说,这张专辑的录音清晰而饱满,也是示范音响品质的绝佳材料。无论是喜欢热闹或喜欢听门道的爵士乐迷,相信都能在这张专辑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元素,可以想见玛琳在国际乐坛上绝对会是个「潜力股」!

曲目

1. Another Day 另外一天
2. Desperado亡命之徒●
3. Laughin’At Life 笑看人生
4. Morning Sun & Velvet Moon 早晨太阳与丝绒月亮●
5. If You Gotta Make A Fool Of Somebody 如果你想作弄某人
6. Sea Of Lies 谎言的海
7. City Love 城市之爱●
8. Temptation 诱惑
9. November Came 十一月到来
10. Empty Sky 空虚的天空
11. Where Would I Be Without You 没有你我会在何方
12. Aarestrup I Marts 艾瑞斯楚普进行曲
13. I’ve Got A Date With A Dream 我与梦想有约
14. All I Want 所有我想要的●
●為推荐曲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