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聆听的全能高手-试听Jade 3028综合扩大机


光為了这篇文章的标题,我就思量了许久,哪裡需要想?Jade 3028究竟是不是「综合扩大机」?或者说,Jade 3028是不是勾勒出新世代综合扩大机了面貌了?Jade 3028尺寸小巧,长相和传统扩大机面貌很不一样,带有一些游戏机的联想,没错,这是一部摆在桌面上的音乐游戏盒,让大家轻鬆玩出数位音乐的新乐趣。

十项全能的迷你扩大机

一般人想到音响系统,总会想得复杂,CD一部不够,还要分成CD转盘和DAC,扩大机综合不够看,要分為前、后级两部,最好后级还来个单声道,搞个两部凑立体声,喇叭两支不够看,分成四件式最体面,这麼搞下来,没有个大房子装不下庞大的音响......想得很美,可是偏偏荷包不争气,音响不是买不起,房事却难搞定,多想一想,还是算了,钱省下来,顶多一家人去吃大餐奢侈一下,也就不想音响了。可是听音乐还是生活很重要的部份,该怎麼办?放心,Jade 3028十项全能,可是体积小小,摆在桌上搭配电脑,音乐大小事都交给它了。 

Jade 3028确实衝著新的「桌面聆听族」而来!什麼是桌面聆听族?就是大大小小和声音有关的数位内容,通通用电脑听的人,大约属於这个族群。哪些数位内容?最传统的人用CD听,稍微进阶把CD音乐Rip到硬碟裡面,再厉害一点自己建立许多不同的音乐资料库,还懂得PC和Mac要搞好声音的相关软硬体设定。还有其他哪些数位内容?PPS应该很多人都在看,Youtube更多了,当然,我们也可以用老方法,DVD摆进电脑一样播。从音乐、影片到新闻、气象,生活大大小小资讯娱乐,全都靠电脑解决,这些朋友就是新兴的「桌面聆听族」。

输出功率28瓦

最阳春等级的「桌面聆听族」,直接用电脑听,效果不怎麼样,讲究一点者挑副好耳机,掛在耳朵上,彷彿进入一个新世界,马上老僧入定,埋首苦干。可以再讲究一些吗?可以,电脑的类比输出效果不太好,买个耳机扩大机可以让耳机效果提升许多,还有,大部份电脑都有USB输出,笔电的耳机孔多半是类比/数位(光纤)双输出,搭配外接DAC也能拋开电脑随机内建的DAC。糟糕,这样一来多了两个电源,如果要让外接DAC可以放出声音,还得用主动式喇叭,再加两个电源,光这些搞定音乐的器材就佔了4个电源供应,加上电脑和萤幕,一般六孔排插就满了。等等,我还有ADSL网路盒、无线路由器、外接硬碟和网路硬碟(NAS),通通要供电,买排插容易,要搞定那十几条电源线,就够头大了。看到这裡,知道当好「桌面聆听族」也不是件简单的事了吧! 

Jade 3028的设计者显然早就想到这些问题!您的工作桌面要摆放电脑,那可是主角,所以多餘的空间不太多,因此Jade 3028的尺寸做得小小的,平躺大约两张CD的面积,如果桌面连两张CD的空间都不够,拿出原厂附上的底座,可以让Jade 3028站起来,桌面空间更省。因為电脑桌面空间寸土寸金,所以Jade 3028要具备十八般武艺,它可以当耳机扩大机,也可以当前级搭配主动式喇叭,还是一部28瓦功率输出的综合扩大机。说得直接一些,Jade 3028不仅是综合扩大机,也是耳机扩大机,还可以当前级,内建DAC也非常讲究。还有哪裡厉害?原厂多装了一组5V USB供电,手机或iPod相关產品都可以顺道充电,又省了一个变压器和充电线。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