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综合重播性能 丹拿Dynaudio Excite X16


音箱形式:2路2单元低音反射式
灵敏度:87dB(@2.83V/1m)
额定阻抗:4Ω
频率响应:40Hz-23kHz(±3dB)
额定承受功率:150W
分频点:1800Hz
外形尺寸(H×W×D):350×205×290mm
重量:9.0kg
优点:工艺优良,综合重播性能出色
期待:推出Excite系列低音音箱
 
  Excite系列音箱是Dynaudio近年来的新力作,这个系列位于DM系列与Focus系列之间。它们均使用了Dynaudio全新改良的喇叭单元和分音器,而且音箱的工艺制作水平同样保持了Dynaudio一贯的高水平。最近,我有一位朋友入手了一对全新的Excite X16音箱。据他反映,Excite X16的分析力、速度和动态的表现都相当好,自己感到很满意。同时,也叫我有时间去他家好好地听一下。于是,我选定了周末休息的时间,带上几张自己熟悉的唱片就前往朋友家中感受一下Excite X16的风采。
 
具备优秀设备是良好的开端

  当我踏入朋友家后,由于大家都是爱好者,相互间经过简单的问候就正式进入主题。在器材方面,我对他的器材表示没意见。为什么?他使用的讯源和功放是Goldmund SRD DVD/CD唱机和SRI-2合并放大器。虽然这两件都是Goldmund的入门级产品,但从整体的制作到声音品质都十分出色,这是我以及身边的音响迷都很认同的。特别是SRI-2这台合并机,虽然体积小,然而输出功率竟达到120W,而且声音的细致程度、分析力、速度和控制力都相当有水准,驱动Excite X16完全不成问题。因此,采用这两件器材来搭配Excite X16所发出来的声音是相当有保证的。

Excite系列音箱的高音采用半球形的丝膜高音单元,这只单元应用了Dynaudio专利的涂层。另外,振膜的开关是非线性设计,这样能消除高音的相位差,不仅提高了高频的响应,而且还能令高音重播得更准确。 

中低音单元为外磁路的设计,所以单元的音圈十分大。这种设计的目的是令磁力的利用率更高,提高单元的效率和灵敏率,而且在大动态下的稳定性更好。 

在中低音单元部分,X16使用了一只7英寸中低音单元。该单元的振膜由MSP(硅酸镁聚合物)材料制成,而悬边比较窄,这样的设计能使低音单元的反应速度更快,提高了低频的分析力,使低音听起来更干净快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