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phonic Line Kraft 250——声音达到极致的后级


Symphonic Line “Kraft 250”之一

  这是我目前使用的后级:Symphonic Line “Kraft 250”。 Symphonic Line是德国的音响制造商,接近30年历史的漫漫长路,从早期制造前后级,发展出涵盖唱头,唱机,喇叭,CD唱机,甚至线材,电源处理庞大产品目录的公司,主事者Rolf Gemein,具备独特的听感和音响观,在所有Symphonic Line 产品上,都可体会到这股不群的品味。
 
  “Kraft”后级是1995年发展出来的纯A类250W后级,在产品定位上是和其他公司旗舰扩大机竞争的机种。Kraft后级集公司长期在电路上发展的大成,循序渐进在线路研发的成果,造就极小电路板,极大电源供应的独特设计。和其他公司的旗舰扩大机相比,它没有夸张的输出电晶体数量,也没有复杂的电路板,纯粹以可靠的电路,良好的元件作为产品可以长期使用的基础,然后在此基础上追求声音品质的最大化。

  “Kraft“后级的电源供应始自两颗800VA变压器,上下叠放则是Rolf Gemein独特见解之一,好处是机箱变小以配合短讯号路径的电路板,另外还有避震的考量,必须使用两条电线则是“两部后级作在一个机箱里”的具体实践。使用巨大的滤波电容则是另一种思维,和当下强调小数值但多数目以“速度”的设计不同。事实上Symphonic Line的巨大滤波电容设计从RG-1开始已行之数十年,实际聆听结果并不“慢”。滤波电容上直接摆放整流电路,也是Symphonic Line机器另一特色,三维化、立体化的电路堆叠在他家器材上时常可见。
 
  主要放大电路则直接锁在铝制散热板上,铝合金比不锈钢有更高热传系数,适合A类作动下散热的需求。事实上所有机箱都是以不感磁的铝合金制成,也是Rolf Gemein另一个中心思考(其他Symphonic Line机器大部分具备不感磁的“Aranya”制程)。放大电路板极小,所有功率电晶体以罗列方式配置,而非其他扩大机常见的对称式配置,显见Symphonic Line有效利用了仅有约一片CD外壳大小的电路板。从前级来的讯号由讯号线直接悬空进入放大电路板,而三度空间设计的滤波整流则就近提供强大、少衰减的供电。
 
  所有的设计都没有无意义的配置。一切以方便维修,模组化,简单化的可靠度考量,确保用家能长期使用。缩小的电路板,则以声音精纯,快速为考量。整体甚至散发出DIY者对电路,元件逐一推敲的独特美感。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