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慕尼黑音响展-Marten Django价格相对亲民


瑞典Marten在2012慕尼黑音响展与瑞士Nagra搭配演出,老大哥Coltrane系列没来,让新秀Django登场,台湾的音响迷比较幸福,四月份的高雄音响展已经先睹為快,比德国早一个月。

Django是Marten的新系列,以原厂的定位是价格比较亲民的High End喇叭系列,最贵的系列是Coltrane,接下来是Heritage,然后才接上Django,不过目前全系列还没到齐,只有一款Django XL,想接下来应该还有许多款式会跟著推出。Django XL採落地设计,看起来像是比较简化的Bird,简化在哪裡?中低音单体不是陶瓷振膜,这是Marten新设计的8吋铝质振膜单体,不过中高音一样是德国Accuton陶瓷单体。分音器延续Coltrane的设计,低音量感有1dB的范围可调整。内部配线也不马虎,用的是Jorma Design的线材,,原厂标示频宽26Hz~30kHz,效率89dB。 

Marten这次在慕尼黑与Nagra联袂演出,图中的音响架是Marten的產品,之前因為不能拆装,运输成本过高,此间代理商没有引进,今年新改款可以拆装,可望近期在台湾看到这套漂亮的音响架。

慕尼黑现场推Django XL喇叭的后级是Marten自家M.AMP单声道后级,不过前级搭配的是Nagra,这部前级乍看以為是PL-L或PL-P,不过仔细看才发现这是Nagra的新款前级,称為Jazz,一样是真空管设计,一样有漂亮的錶头。另外还有一部BPS唱头放大器,尺寸迷你精巧,这麼小的机器自然是晶体放大,虽然尺寸小,但质感还是非常瑞士、非常Nagra。 

Nagra V可不是一般的DAC,这可是录音室等级的重量级產品,可录可播。咦?怎麼还没有黑胶迷买Nagra V来转24/192的数位音乐档案呢?  

照片中可以看到摆放器材的音响架,那可不是跟别家厂商借的,而是Marten自己设计的M.Furniture,之前Marten就有设计音响架,不过台湾代理商不太敢引进,因為Marten原本的设计是一体成型,运输成本非常高,可能要比欧洲定价贵上许多,今年新的Audio Bench设计可以拆卸,运费可以省许多,所以近期可能引进台湾。Marten音响架的木纹质感非常漂亮,内中还有天然木头阻尼,承板则是碳纤维材料。 

Nagra的新款前级,称為Jazz,和Marten后级与喇叭搭配起来,声音很不错。  

这是Nagra BPS唱头放大器,尺寸很迷你,但做工还是非常瑞士,很精緻。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