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无数CD再进化-Naim CD5 XS唱盘


英国Naim旗下得奖最多的CD唱盘是哪一部?答案是CD5 ,之后推出的CD5 X一样继承优良血统,国际音响专业媒体好评不断。现在CD5又再度进化,新款称之為CD5 XS,不过Naim设计產品一直很低调,就算是最新一代的CD5 XS,外观看起来变化不大。 

哪些地方看起来没变化?Naim的CD唱盘虽然也是抽屉式承盘,但是他们可不像普通CD唱盘那样向前面滑出来,而是转个弧线从侧边溜出来。干嘛这样设计?Naim不希望太多机械装置影响CD进出,所以乾脆捨弃传动滚轮,用手轻轻一拉,CD承盘就滑出来了。还有哪些设计只有Naim一直坚持?特殊的DIN类比输出!音响圈一直都知道,RCA类比输出传导接触面不大,并不是传输类比讯号最好的端子,所以很多音响迷认為平衡输出比RCA单端好,但实际上早年单端的DIN端子,规格比RCA还好,但在规格上的竞争DIN败阵,所以大家只好用效果比较普通的RCA,讲究音响者用平衡。想用好的类比输出DIN端子?没问题,全套选择Naim,他们家的產品几乎都有DIN类比端子。如果您的扩大机没有DIN,没问题,CD5 XS配备双输出,用RCA端子也行。 

虽然外观看起来变化不大,但CD5 XS裡面可做了不少更动。Naim自己都说了,前一代CD5 X因為得奖太多,他们要「再进化」,确实花了不少功夫,这次进化可得真材实料。好料在哪裡?CD转盘看起来一样,但实际上换了和更高阶CDX2相同的转盘机构,机械震动更低。还有,类比输出线路也改头换面,而且CD5 XS史无前例装上了数位输出,还用变压器藕合。新一代CD5 XS有更好吗?看来很厉害,得到What Hi-Fi五颗星推荐,法国Diapason也给了金牌奖,确实不简单。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