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负回授设计-Soulnote SA730B综合扩大机


来自日本的Hi End音响品牌Soulnote,旗下有一款Hybrid立体声综合扩大机SA730B,设计特点是前级採用类比放大,而后级改用D类放大的混合式设计,在8欧姆负载下,每声道拥有100瓦输出功率,当负载下降至4欧姆时,SA730B可提供130瓦输出功率。

在类比前级部分,原厂採用Non-NFB无负回授设计,所谓负回授,是从扩大机的输出端取一定量的讯号传回输入端,用处是修正讯号,降低失真,进而提升音质,而负回授的量并无固定,视各家设计而不同。不过也有一派认為,负回授不会提昇声音表现,反而有可能压缩动态范围、损失细节,甚至扭曲音场、减缓速度感,影响声音透明度。

 

 

在输出 /入部分,SA730B配置了6组输入端子,包含2组XLR平衡输入、4组RCA非平衡输入,喇叭输出端子採用WBT的製品。使用时,除了面板上的按钮之外,也可以使用遥控器来操控音量及讯源选择。最后,Soulnote在產品使用手册中建议,可以使用角锥调音(前2后1),原厂说加上三点式角锥之后,声音凝聚力会更好,听起来会更稳定清晰,从使用手册上的示意图看来,机器底部预先钻好孔位,您只需要将角锥锁上去就行了,但同时也提醒用家,角锥的接触点很尖锐,有可能损伤桌子或架子的表面喔!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