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论坛2005年度器材风云榜的部分产品介绍


今年的[年度器材风云榜]真让我们伤透脑筋,怎么富有这么多的好器材呢?其实仔细算算,本刊一年评写的器材已经多达两百多件,所以光是入团名单就多达四五十件,也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器材多对我们来说当然是苦差事,但是对于读者来说,则是少有的美事。为什么?因为我们取样的器材够多,所以最后真正得奖者往往是我们精选再精选的产品。只要是我们给予奖牌肯定的器材,绝对都不会让你失望!

       不可忽略的是那些入围的器材。这些器材最后无法给奖的原因大多是同代理商已经有其他产品得奖,或者是得奖产品实在太强,只好忍痛放弃。我们希望大家秉持着『入围即是得奖』的精神,对于这些遣珠之憾也给予一样高的肯定。

        今年也有另外一个现象:比较便宜的器材有可能获得[最佳表现],比较贵的器材也可能获得『最佳价值』。为什么?前者是因为它的性能已经到达不论价值的最高标准,后者则是因为它虽然高价,性能却可以挑战更高价的产品,让我们认为以这架未能买到这样的器材实在超值。现在音响的制作不断的突破,我们相信这样的惰况明年仍然会发生。

        也由于取样产品增加了,我们对于今年的榜单信心十足,任何入围或是得奖的器材,都是我们愿意推荐再推荐的真正好产品。请大家准备好你的掌声,颁奖典礼上场了!

    Chord Blu/DAC 64

    得奖理由:这真是套[不能小看](尺寸很小)的组合,DAC64早在157期就已经评论过,当时我们已经觉得声音很棒,不过一直等到跟BLU转盘搭配起来,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台数位类比转换器的实力如此坚强!BLU转盘会将音乐讯号提升到192kHz输出,与DAC64之间透过两条数位线连接,就可以传输192kHz的讯号。在这样的组合下,声音实在是又宽松、又透明又自然,的确是极品。除了声音之外,Blu/DAC64的组合在外观上也是一绝,小小的体积精致又结实,掀开那类似压力锅的顶盖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底下蓝色的LED光线,真是横看竖看都美。在声音与外型上部有极高的成就,当然要给奖。


    评论节录:听[无间道II]电影配乐第二首时,人声合唱下面的鼓声仍然可以感受到鼓皮的振动以及庞大的鼓声气势,这也证明BLU在宽松自然之外还能够保持该有的控制力与低频段解析力。再多的形容词也比不上[宽松自然]四个字,当然我要强调这是Blu加上DAC 64的整体表现。  (189期,刘汉盛)

    原厂公布规格:CD转盘,附带有数位滤波系统与提升取样线路,可输出44.1kHz、88.2kHz、176.4kH2。配备一个Toslink光纤端子(数位讯号输出),一个75欧姆SP/DIF BNC端子(数位讯号输出),一个Word Clock同步讯号输入端子(也是BNC端子),二个SP/DIF BNC端子(双数位资料输出),二个AES/EBU XLR端子(也是双数位资料输出)。体积335x105x170mm,重量7公斤。

    DAC64数位类比转换器,谐波失真小于-98dB,讯噪比大于110dB,声道分离度大于110dB,动态范围120dB,取样频率32KHz-192KH2。尺寸338 X 60 X 145mm(宽X高X深),重量7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