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驱动力 柯颂V8i超纯甲类放大器


国产的高级超纯甲类双声道功放柯颂V8i可以算上一个,它是上海柯颂电子有限公司推出的合并式功率放大器,售价在7500元左右。柯颂是专门从事高级音响及无线通信设备研制、生产的专业电子公司。已经推出的“柯颂”音响产品主要有超纯甲类双单声道“V”系列放大器、双单声道“K”系列放大器、立体声“KS”系列放大器和 “μ” 系列迷你型音响产品。今天笔者给大家介绍的柯颂V8i就是它的“V”系列产品。

  柯颂V8i是在柯颂V8(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遥控功能(音量控制和对音源的选择切换),并配有“柯颂”特制的手感舒适、豪华的遥控器;在电源部分增加了浪涌保护电路,可以避免因用户的配电箱空气开关的触点容量偏小而引起开机时空气开关跳闸的现象;对自适应偏置电路作了进一步的优化,使信号正负两半周的补偿特性更为理想。柯颂的“超纯甲类放大”则类似于KASⅡ的设计理念,它不仅具备自适应偏流电路跟踪输入信号,而且根据负载阻抗的大小自动调节自适应偏置,即使在扬声器阻抗大幅降低时,仍可保持相应的甲类输出,同时也改善了甲类放大的低效率问题。由于采用“超纯甲类电路”,令柯颂V8i放大器具有超强的驱动能力。总体来说,柯颂V8i在用料和指标数据上都毫不妥协,最突出的地方则是V8i在声音上更加人性化,感性的成分更多一些。但是,总体上,柯颂V8i的声音走向仍属开阔爽朗一类,擅长表现气势宏大的音乐场面。在重放小提琴时,柯颂V8i以求精致和真实,并不十分甜腻,这也是由柯颂放大器更确切地说是柯颂设计者的艺术个性所决定的。

 

  柯颂V8I合并式功率放大器参数:
  输入阻抗:47KΩ/1000PF
  电压增益:14.5dB±0.5Db
  频率响应:5Hz~20KHz ±0.5dB
  信噪比:≥100dB(A计权)
  最大输出电压:≥12Vrms(THD≤0. 1%)
  非线性失真:≤0.03%(10Hz~20KHz, 1. 5V)
  输入阻抗:100KΩ/700PF
  电压增益:29.8dB±0.3dB(1KHz)
  输出功率:2×250W(8Ω) 2×500W(4Ω)
  频率响应:5Hz~20KHz ±1dB
  非线性失真:≤0.2%(20~20KHz,250W,8Ω)
  阻尼:≥200
  信噪比:≥116dB(A计权)
  工作电源:AC220V(±10% )50/60Hz 1500W(MAX)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