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宽阔,昂扬的音乐气氛-Verity Audio Lohengrin II音逸试听



前往音逸音响试听Verity Audio Lohengrin II的前一天,在CD架上挑选所要试听的唱片,盘算着是不是要带华格纳的「罗恩格林」,或许更能显现Lohengrin II的好处。当然,这是打趣的想法,一对好的喇叭理当任何音乐都好听,而Verity Audio本来就喜欢用歌剧为自家产品命名,或许主事者偏好华格纳,把旗舰命名为「罗恩格林」。

迈向「巨型喇叭」设计

Lohengrin II不仅是Verity Audio的旗舰,也让Verity Audio的设计迈向「巨型喇叭」之林,相较之下,此前的作品都只能算小品。在Verity Audio第一代发表以前,Verity Audio的当家顶级喇叭是Parsifal Encore,现在新一代产品则称为Parsifal Ovation,在Lohengrin与Parsifal Ovation之间还有一款Sarastro II(莫札特「魔笛」的角色)。把旗舰称为Lohengrin II,但排名第三顺位的喇叭则叫Parsifal,箇中意涵颇为耐人寻味。


在「罗恩格林」的歌剧当中,主角Lohengrin是一位蒙面骑士,乘着天鹅拉着的小船前来保护女主角艾尔莎,条件是艾尔莎永远不得追问蒙面骑士的来历,但故事最后艾尔莎还是忍不住追问,蒙面骑士终于揭露自己的身份,原来他是圣杯之王帕西法尔的儿子,而洩露身份的蒙面骑士也必需永远离开艾尔莎。好吧,「罗恩格林」的故事说完了,哪裡耐人寻味?这Lohengrin在歌剧裡是Parsifal的儿子,但Verity Audio的却把儿子当作旗舰,爸爸反而是老三?其实,换个角度想,当年Parsifal Encore确实让Verity Audio博得不少国际音响媒体好评,而较晚发展出来的Lohengrin,自然可说是Parsifal的儿子囉。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