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纯度越级挑战-试听Integra DTR-80.3环绕扩大机


要在家中享受多声道剧院,环绕扩大机是不可或缺的器材,就这么一部器材,包办了复杂的声音解码,还要把DVD或BD等各种影像「再进阶」强化,内中还要装入多声道后级去推喇叭,现在还多了网路功能,要把电脑一起整合进来,可说把最复杂的功能全部都整合在一部机器裡面。试听Integra 80.3时,琳琅满目的功能令人目不暇接,但让我爱不释手之处则是声音的纯度!这么复杂的器材,影音解码样样都强,声音还能处理得这么好,价钱却和欧美品牌综合扩大机差不多,确实好料满满又超值。

DTR-80.3把所有Integra的顶尖技术全部都纳入,包山包海,而且有许多前瞻性的设计。

功能包山包海的Integra旗舰扩大机

玩多声道的乐趣和两声道不太一样,两声道更重「类比」,很多调整都是徒手完成,譬如喇叭摆位、线材更换等等,要是器材不对味,肯定晚上睡不着也要忙着调。多声道不一样,「数位」得很,DSP这些年运算速度越来越快,功能越来越强,玩多声道喇叭虽多,要让喇叭就定位很费工夫,可是喇叭位置摆好,其他空间的问题交给环绕扩大机,在数位的领域(digital domain)全部算好搞定,假如空间不对称,喇叭摆放位置有所妥协,环绕扩大机也能把这些空间的问题处理妥当,要让喇叭声音突出一些,或是后退一些,全部交给DSP就好。

Integra DTR-80.3就是这么一部功能齐备的旗舰环绕扩大机,身为旗舰,DTR-80.3把所有Integra的顶尖技术全部都纳入,包山包海,而且有许多前瞻性的设计,可以让DTR-80.3拥有更高的耐用度。奇怪,怎么会讲耐用度?难道其他Integra机器容易坏?不是的,日本人设计机器,本来就很重视耐用度,我周围玩多声道的朋友,几乎没有人把机器听坏的,换机多是为了新功能与新技术。譬如HDMI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很多朋友就是为了一条数位线同时传输影音,省下连接诸多类比线材的麻烦事,只好把家裡的环绕扩大机给换掉。
 

数类转换核心换上了32bit/192kHz的PCM1795,不仅规格再度领先,对声音的表现也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