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喇叭更能发挥调音功力-高雄鸣曲试听B&W 802 Diamond


在南下的高铁上呼啸而过,绿油油的景致与城镇交错,但我心裡面暗自盘算着聆听B&W 802 Diamond的计画。坦白说,在当代顶尖喇叭品牌当中,我和B&W可说是缘份最浅,平常听得少,大多在音响展上匆匆一撇,而吵杂的展场又很难让喇叭尽情发挥。这次前往高雄鸣曲准备试听的802 Diamond,早在2010年发表,但是外观几乎和前一代800D一模一样,人虽坐在舒服的高铁上,阅读着iPad裡面预先下载的相关原厂资料,心裡面却是忐忑不安。 

新版外观

根据B&W原厂的资料,新版802 Diamond外观与上一代主要的差异有两处,一是无悬编中音单体的相位锥原本是黑色外观,新的802 Diamond改为银白色,另一处改变则是在802 Diamond的低音单体外观多了银色饰环,这两处改变都需要仔细观察才能分辨前后代产品的差异。我到了鸣曲,现场勐然一看,还真感觉不到802 Diamond哪裡变新了。不过B&W的做工依旧细腻,把802 Diamond与旗舰鹦鹉螺摆在一起,喇叭上半截的精緻打磨,丝毫不让老大哥鹦鹉螺专美于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