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 T-2.1A+森海塞尔 HD600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选定了《发烧天书》A极榜推荐的森海塞尔HD600。当时感觉似乎580音乐味更浓,但600是现今Hi-Fi的发展方问,且很适合胆机。国内市场品牌耳机主要有森海塞尔(Sennheiser)、爱科技(AKG)、宝路(PRO)、歌德(GRADO)、索尼等。目前市场上的中高档耳机品种最多的是“森海塞尔”牌。“森海塞尔”在耳机世界中一直占领先地位,品种也多,资料记载多数型号的频响指标为18Hz~22kHz,失真度均小于1.0%,好的竟小于0.2%。其连接线均采用传输信号时噪声几乎为零的无氧铜 (OFC)制成,又柔软牢固;耳机外形设计均按人体工程学标准,即根据人体头部的形状特点而设计;不仅美观,也富有艺术感,佩戴时十分舒适方便。深受发烧友欢迎的HD580 Precision用强力钕铁磁体控制振膜运动,振膜材料采用Duofol(一种超薄而富有弹性的双层聚合物),能得到稳定的振动频率和极佳的频率响应。使失真度大为降低。磁体与振膜之间为三重缠绕包铜铝音圈,腔体结构为全透声的开放设计,丝绒皮耳垫造合长时间聆听。

  长时间聆听后发现,首先是它佩戴舒服,其实我发现耳机除了音质外,最重要的就是戴起来是否舒服,不容易造成疲劳;另外它的声音非常全面非常好,声音达到监听级,非常中性,低音是我所听过的耳机中最好的,中音更是强项,简单的说就是十分超值。

  很多不太了解耳机的朋友往往在选择上不知所措,其实HD600至今还未有人说它不好,我用了一年多特满意,总觉得是自己幸运而买了它。

  功放请教了高手,确定二款备选。先试了吴先生的G&W T-2.1A,觉得还可以接受,后又决定试试欧博,北京的谭大烧友又帮忙试了欧博,觉得不如想象中那般好。因而请教早就玩起来了的上海大烧家胡先生指导;他早就玩了一圈了。他妙手点春:最佳选择T-2.1A,但将管子换成进口的效果会更进一步。三天后取了机并荣幸的拜会了吴先生。

  当时是晚上 12点开机,一小时后被诱惑得不能成眠。一句话;终于听到了多年寻寻觅觅的天籁之音,明白了音乐是什么,今后听器材有了参考。30小时后,感觉低频深沉清晰。如同春天风和日丽的清晨站在树林里练着气功;高频通透秀丽直上云霄,像夏日里雨过天晴霞光万丈的早晨在野外拍照,抬眼望去一望无际;老觉得太高了想把它拽回来;中频多汁多味,听人声(李娜)感到一个大活人就在近前。整体较为中性,音场极其宽阔,细节多得令人害怕;听《梁祝》听出了明显的后台影像,且各乐器组层次分明,甚至有一定的纵深感。听了一年后的今天,我可以负责的说:T-2.1A+HD600真是郎才女貌的天仙配呀!

  我忽然意识到在中国玩发烧选器材却没有副好耳机,您可能还得在无尽的黑暗中继续摸索下去……虽然说耳机有音场深度不足的先天缺陷(但HD600好了许多)。请设想一下你在黑暗的大海里,却没有灯塔参照,一会儿有人叫您向西,一会儿有人叫您向东。台湾著名音响评论家刘汉盛先生告诫:“不要耻于以耳机为师,您或许不知道,即使录音室内有很好的监听音箱,录音师还是要用一副好耳机来做辅助监听。”耳机之妙,只有用后才可言是否音色纯净真实。

  我以一个不惑之年的人的眼光来看吴先生,他为人真实、实在,是个不会说谎话的知识分子,况且他同时还是书法高手和摄影高手,是个孜孜不倦追求真善美的人。它怎能做出平庸东西却靠广告和文章开道呢!

  这么简单的比较;带上自己的CD碟(包括男女人声、小提琴、交响乐等……本人诚意推荐《梁祝》)只需到店里花一天时间一听就明白,就可以免除在网上和杂志上看人家争论来讨论去,省了时间、精力和金钱。

  虽非圈内人.鄙人个人见解,且以良心和人格担保,以20OO元的价格,吴先生的耳机放大器是目前中国国内比较起来,在综合性方面最值得选的。不过,请大家别忘了毕竟这套是4000元出来的效果,当然不会十全十美的好到天上去,我想说的是它绝对超值,几倍于其价的音响组合不见得会出其右。我当时音源用的是SONY随身听老机王777,带OUTPUT接口,后来又用了大777。

  向大家进-言,选器材请您相信自己的耳朵,声音以高档耳机为参考,听听已经在使用的高手的意见,定能摘到好果子。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能靠神仙皇帝。

  当然,平时如能多到音乐厅听听交响乐,对鉴别器材会有巨大帮助,一场音乐会胜读十年书。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