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HDMI」标准06年发布


美国 HDMI Licensing标准协会的7家创始会员:日立,松下电器, Philips, Silicon Image, SONY, Thomson,东芝,日前宣布将于2006年上半年正式发布HDMI数码综合接口的下一代接口的技术标准,虽然具体标准已经确定,但具体正式名称还没决定。

    「下一代HDMI」的最大特征,是其物理接口与现在的HDMI一样,但却采用了新的数据转送技术「iTDMS」,比HDMI提供大两倍的数据传输能力,能为未来更高的解像度、更精细影象的传输提供有效技术保证。

    「下一代HDMI」能支持到30/36/48 bit的颜色,达到真实的10亿颜色表现能力,而且由于传输能力更强大,能完全对应到未来即将普及的「DTS-HD」、「TrueHD」音频格式,关于DTS-HD的介绍,请参考21hifi.com之前的相关报道。

    根据了解,「下一代HDMI」能向下兼容现有的HDMI接口,而且会发展到更多的小型数码设备、PC显示卡上使用。根据协会表现,「下一代HDMI」会非常快地普及,因为已经有芯片厂生产出对应支持的芯片样本,例如Silicon Image会即将推出一款「SiI 7170」编码输出、「SiI 7171」编码接收芯片组,对应到225 MHz带宽的影象,实现36bit的颜色表现能力,支持 1,920× 1,080图素的逐行扫描的数码影象传输。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