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 SEKRIT HI-FI级入墙式音箱和它的一种搭配方案


      入墙式音箱也Hi-Fi
  
  Hi-Fi乃至Hi-End级别的入墙(IN WALL)式音箱,对绝大多数国内音响消费者以及音响发烧友来说,是一个新概念。若干年来,国内音响市场基本上是单一的、潮流化的消费模式,从上世纪80年代的组合音响开始、随后是中小型桌面组合音响,接下来由发烧友引入了自主搭配的发烧音响组合,随后又是LD、VCD、DVD以及“环绕音效”共同掀起的家庭影院狂潮;老百姓是流行什么买什么,而发烧友们除了在不停地换机搭配中体验各自的乐趣之外,也难有更多的个性化消费。单就扬声器系统而言,不论是在什么时候,大家总是在面对一个四四方方的木头箱子时,才会认为那是真正的音箱(就像说一定要有屁股的轿车才是真正的轿车一样),观念中还难以将入墙式音箱与Hi-Fi划上等号。也难怪,因为在国内音响市场上,能接触到的入墙式音箱,大都是用于公共广播系统、会议系统或背景音乐系统中的天花喇叭,由于这些系统本身对扬声器的性能要求不高,因此厂商也就没有必要生产销售高品质(同时也意味着高成本、高售价)产品。

  但在欧美等地的发达国家,购买和使用Hi-Fi以及Hi-End级入墙式音箱则相当常见,除了专事于制造发烧音箱的小厂之外,较大规模的音箱制造厂无一例外都有入箱式音箱生产,因为有着相当大的市场需求量嘛。另外,欧美等地的房屋结构与中国有着较大区别,墙壁大都采用的是中空夹层式结构,对于入墙式音箱的安装来说就显得相当容易,在墙面上开个大小合适的孔就行了;而国内的房屋墙壁大都是实心的,入墙式音箱的安装相对来说就比较困难,得在墙上挖一个深坑,这也应该是限制其普及的重要原因之一。音箱入墙之后,最大的好处是不占用室内空间,同时良好的隐蔽性使其不会破坏室内装饰风格。

  从音质音效等方面来说,高级入墙式音箱丝毫不比常规音箱差,有的甚至表现更好,所以它们的售价不菲,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花数千乃至一两万元,买一对安装在工程塑料板上、呈半裸露状态的喇叭,接受程度当然远不如买同等价位的常规格音箱高。消费心理应该算是另一个限制高级入墙式喇叭在国内发展的重要原因。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