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 DENON AVC-A1XV旗舰家庭影院功放


    日本DENON在家庭影院功放领域时常以打破常规的姿态出现在世人眼前,他的旗舰家庭影院功放更是将最新的解码功能包含其中,例如:AVC-A11SR就是全球首部配备THX Ultra2,并且是最先加入dts96/24解码的机种,高性能的解码及数字处理技术,强劲的输出功率,让当时的AV爱好者得到满足。

    那么AVC-A11SR之后又会有什么样的产品呢?很多人都在迷惑。这不单只是AV爱好者迷惑,甚至连厂家也感到迷惑。的确,如果仅仅靠在旗舰家庭影院功放增加新的解码技术来推出新产品已经不合时宜了,特别在音频/视频都在急速发展的今天,作为AV中心的家庭影院功放,视频方面应该有更大程度的进步,而音频部分则应有更高的信号处理能力,更大的功放输出功率。终于,这样一款旗舰家庭影院功放出现了,它就是在最近白天鹅展上露面的DENON AVC-A1XV。

    熟悉DENON产品线的朋友相信都会知道,DENON旗舰家庭影院功放必然会出现AVC-A1××等,至于后面的××就有如电脑扩展名一样,包涵了不同意义。那么AVC-A1XV中的XV又有什么意义呢?原来,型号上的XV是有特别意义的,其中“V”代表第5代的A1;“X”代表10个声道的家庭影院功放;“XV”代表着DENON要将家庭影院功放提升到Hi-End音响的水准。

 

 

 

    至于讲到AVC-A1XV是“巨无霸”,那是当真不假。去过“麦当劳”的人都知道,如果将普通的汉堡包比作标准的话,那么“巨无霸”的分量至少要加1/3。AVC-A1XV就象“巨无霸”一样硬是比普通机器的体积多出1/3。他的尺寸为:宽434mm×高280mm×深505mm,重量44公斤。

先进的AL24处理

    DENON的AL24处理由来已久,最早是用来改善DENON的CD机音质的一项技术,后来这项技术也用在AVC-A11SR上,提升CD解码的音质。而AVC-A1XV身上的AL24处理已经是最新开发的先进的AL24处理(Advanced AL-24 proccessing),目的是扩展所有PCM数码音频制式 (CD、HDCD、DVD-Audio )的动态和频率,这次改进非同小可,在立体声状态下,对输入的192kHz/24bit的信号作出4倍升频,对96kHz/24bit的信号作出8倍升频,对44.1kHz/16bit的信号作出16倍升频,所有不足24bit的信号全部提升到24bit。对多声道DVD-Audio信号,全部恢复到24bit。彻底抑制线性PCM信号进行D/A转换时产生的量化噪声,使弱信号更加清晰,层次更加分明,将软件中的点滴信息发掘出来。

 

新的D.D.S.C环绕处理线路

    D.D.S.C(动态分离环绕电路)是由DENON设计的一种高级环绕声处理电路的总称。所用组件优质精密,成本不低,是DENON高级家庭影院功放的代名词。

    新的D.D.S.C环绕处理线路改进了所有声道的响应频率,过去DENON一直使用的AD信号处理(DSP)芯片,在AVC-A1XV身上已经改用三块最新的Texas Instrument TMS320DA610 32 bit 浮点运算DSP芯片,使信号处理的输出能力明显提升,甚至能够应付192kHz的信号和解码处理,每片芯片拥有250 MIPS/秒的高速运算能力。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