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元买个“DVD播放机”,谁更超值?


内置DVD播放机可以说是今年家用投影机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随着近日爱普生EMP-TWD1的出炉,该类产品已经达到了四款,它们不但从外观上打破了投影机的传统形象,体现出科技与时尚的美学设计,而且在性能方面,秉承实用和简洁设置的理念,给家庭娱乐大屏显示市场带来更具吸引力的投影机冲击。

内置DVD的诱惑

 内置DVD播放器——2005年家用投影机一大亮点!

     和PDP电视及液晶电视等大屏设备相比,投影机虽然优势颇多,但组建家庭影院连接方面一直较为麻烦,市场调查显示这也是人们对投影机不感兴趣的重要原因之一。内置DVD机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凭借“一个电源”的易用性来挖掘潜在的市场需求。而且这类产品不但集成了DVD播放机,而且便携卡式阅读器以及电视调制器也多一并标配了进来,在为家用产品的使用提供了便捷的同时,也将投影机的多功能性进行了崭新的诠释。

    从价位角度来看,目前奥图码DV10和爱普生EMP-TWD1属于万元级机种,而惠普EP9012与博声DHT200则维持在三万元左右,应归类于高端。一般而言,万元级产品商家多会直接推出性价比这一卖点,而高端产品则更乐于推崇新功能、新体验的宣传,所以后两者之间熟优熟劣?消费者购买哪一个更加合算还真的需要费一番脑筋。那么本文将会作进一步的对比评价,希望在内置DVD产品给您的使用带来便捷的同时,给您的购买也带来一份便捷!

外观对决

 开创投影机内置DVD播放器概念之鼻祖——惠普 EP9012

    外观上看,HP EP9012更具时尚元素,机身采用了流线型设计,整体以白色和灰色为主,外观造型可谓独具匠心,乍看上去有一种外星空的韵味,以一种简洁但蕴含科技的质感,非常融洽地与现代的家庭装饰融为一体。在其顶部是控制面板,按键很大,并且是图文并茂的标识,简单易懂,很是方便操作,顶部偏下是后置的红外接收器。镜头盖和机身连为一体,工作时,只要将其滑开即可,不会轻易造成镜头盖的丢失。

  第一部中国制造的内置DVD播放器投影机——博声DHT200

    相对来讲博声DHT200则继承了博声影音一贯的产品风格,简洁明快,又不乏大气。银色的金属机身透出了其高贵的品质,和HP EP9012一样采用内置吸入式DVD设计,虽然支持众多的功能,但机器的体积并不庞大,重量也只有4.5公斤,与HP EP9012的10公斤相比,更能称得上是外观与功能的完美结合。

    从表面上看,HP EP9012时尚韵味浓厚,适合新潮一族的组建原则,但体积和重量不占优势;博声DHT200虽然也融入了一些时尚设计,但整体以简约为主,看上去质感比较强,如果你有经常调整家居的习惯,那么该机的“小巧轻便”比较适合你。

性能对决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