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古典音乐之路~~~入门篇


  最近一直想写一些关于音乐的内容,在看到“一较高下”的《北欧音乐》系列文章后,我决定动笔开博了。毕竟是个初学者,大家帮我共同进步吧。今天第一次,入门篇。

  看电影和电视剧的时候总会发现一些配乐非常好听,听得多了才知道不少都是欧洲的古典音乐,大多创作于16——18世纪,经过几百年流传下来的经典作品。尽管喜欢,但是当时也没有想过要在这方面有所深究,大概是中学学习五线谱留下阴影了,觉得这些太深。

  普及古典音乐功不可没的一部日剧

  但是,没想到一部日剧却让我对古典音乐开始着迷。去年看过朋友推荐的一部日剧《交响情人梦》。乍看片名,感觉很一般,不过,只要是看过电视剧的,相信没有说不好的。(在这里要佩服下日本人,他们怎么就有能力把我这个对无线谱唯恐避之不及,远离高雅音乐的俗人转变了呢?在这里也想抱怨下咱们国内的电视剧制片人,别老在辫子戏,婚外恋,之类俗到掉渣的题材里打转了,多学学人家国外好的吧。)有点跑题,转回来。在这部主要讲两个天才音乐家的剧集,自然少不了名家名曲。所以,在看完电视剧后,我们疯狂的下载片中的OST,无奈太多,仅仅下载了四分之一而已,二十多首。不过,就是从这二十多首音乐里,让我发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一台好的音箱,一张经典的CD,听多少遍都不会烦。建议对当下华语流行乐失望的朋友不妨转换下口味看看。

  正好今天去开会的会场就设在音响展现场,于是,我在会议结束后,去感受了下顶级HiFi的音质。唉,真是没法用言语来形容,大家有时间,这两天也去看看吧,国宾酒店。就是音箱太贵了,消费不起啊。只能先买CD用我的小音箱凑合听吧。下面来晒晒我淘到的碟子。因为在西洋乐器中,对钢琴比较偏好,所以这次买的基本都是钢琴协奏曲,呵呵。


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这个大家绝对都听过,不信,网上搜下听听


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刚听完这个,真是棒


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据说是目前最难演奏的曲目,练钢琴的朋友应该知道吧


肖邦的夜曲全集

  买这个夜曲全集主要是相信了周杰伦同学,他不是有张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嘛,主打歌,正是《夜曲》,我想,既然他都喜欢,应该不能差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