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进口专业音响产品风格特性比较


1,美国系:

中高音较粗,整体来说不够细腻,但低频好,甚至有一点夸张。

2,英国系:

讲究绅士风度,喜欢优雅、古典的音乐;主要特点是:中频饱满丰厚,高低频略嫌不足。

3,德国系:

生活严谨,所以高、中、低频都兼顾到,比较符合中国的消费方式和习惯。

以上选自书中的专家之言,并不一定完全代表迈恩的观点,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专业音响并不像有些行外人所以为的那样,无非只是功率大、体积大。其实专业音响是绝对离不开“文化”的;它的内涵,无论从产品、品牌、外观以及资料上来看,与民用音响相比,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人说,专业音响外观就那么几种,其中大部位置还被网所占据,它不像民用箱那么丰富多彩。这种说法是完全不正确的,凡是做专业的人都深有体会,正是因为专业箱外观表面上不复杂。才让设计人员无所适从,怎么样才能从极小的差异中找到属于自已的那部分,并形成自已的独特风格,简直是太难太难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