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三星蓝光影碟机BD-P1000


三星推出的世界首款蓝光影碟机BD-P1000在今年6月底正式在美国市场开始销售,而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也可以通过部分商家进行订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本文中对这款受到全球瞩目的蓝光影碟机的各部分细节有一个直接的了解。

在BD-P1000的包装中随机附带了遥控器、HDMI数字信号连接线和复合视频连接线,如果消费者现行购买了带有HDMI接口的电视就可以不再单独购买别的连接线,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作为首部向普通消费者推出的蓝光影碟机,其机身体积和重量都不能像目前市面上的DVD那样轻薄小巧,4.1公斤的重量更是分量十足,不过与高端的发烧级DVD和东芝推出的HD DVD相比能够所作比较轻的。

BD-P1000的光盘进出仓设计在机身前面板的左侧,与大多数将仓口设计在机身中央的DVD机有一定的区别。根据三星官方提供的资料,这款机器能够兼容包括BD-ROM、DVD录像、音乐CD、BD-R/RE、DVD-RAM/RW/R、CD-R/RW等在内的碟片。

BD-P1000的机身前面板上印有Blu-ray标志,DTS、MP3、1080p和JAVA标志也出现在机身上,在机器的仓口下方还设计有记忆卡插槽,支持CF、SD和MMC记忆卡,而播放控制按键则设计在机器的右侧,按键控制方式为触摸式。

BD-P1000的背后接口较为丰富,除了最新规格的HDMI接口之外,还保留了复合视频、S端子、色差等视频信号接口,音频方面则带有模拟5.1信号输出接口、两路模拟立体声信号输出接口、一路同轴和一路光纤数字接口,基本上能够满足所有音视频产品的互联使用要求。

 

遥控器的设计较为普通,不过虽然看上去并不算高级,但实际使用时的手感还是不错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