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动态和力量而生--Respond(锐榜)


LCR260、S10、Turbo1200组成的一套5.1家庭影院系统

  动态和力量,是家庭影院的精髓
  
  “1000个人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话用来形容每个人在审美欣赏中的差异性。对于音响发烧来说,也是如此。对于纯音乐欣赏来说,这种差异性更明显一些,有的人喜欢柔软甜润的音色、有的人喜欢明朗透明的表现、有的人喜欢纤细的高频、有的人喜欢饱满的中频,不一而足。因此,这也造成了Hi Fi音响各有不同、五彩缤纷的个性表现,以及各自的拥护者和热爱者。

  不过,在家庭影院领域,这样的声音差异性并不是那么明显,几乎所有的家庭影院音箱都会以两个重要标准为目标:动态和力量。这两个标准在衡量纯Hi—Fi产品时也会用到,但是对于家庭影院产品来说,它们的重要性无疑加大了很多很多。想像一下,没有动态和力量,家庭影院的声音效果会变成什么样呢?炸弹爆炸、子弹横飞、拳脚相交、刀剑拼杀这样的场景绝对会让人懒洋洋地提不起兴趣,现场气氛也必然会大打折扣,那还算什么“家庭影院”呢?而在这里,就要介绍一套动态与力量表现非常出色、非常过瘾的家庭影院音箱组合:锐榜(Respond)LCR200+S10+Turbol200,它的设计理念和实际效果在国内的同类产品当中可以说是全新而且领先的,代表了一个更高的标准,值得细细考察一番。


  异军突出的锐榜品牌,专攻高阶家庭影院市场锐榜(Respond)是一个近两年才异军突出的国产音响新品牌,而且从一开始就是专注在家庭影院音箱产品当中,不作他顾。锐榜的产品线很简单,型号也并不多,价格也相当合理。用作主声道和中置声道的有3款:LOR222、LOR260和LOR200;用作环绕声道的有2款:S10和B100,前者是三面发声、偶极设计,环绕声道专用;后者则是标准前向发声设计,兼用在环绕声道和主声道;用作超重低音还原的也有3款Turbo800、Turbo 1000、Turbo 1200,超低音单元直径依次由小到大。

  在锐榜目前上市的这8个音箱型号中,除掉超重低音音箱,其他5款均使用了相同的高音单元,而中低音单元的设计和制造也几乎完全一样,唯一的不同在于振膜直径的大小。这种一致性的设计可以确保前后声道音色表现相同,音场的完整性和过渡也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准。

  LCR222、LCR260和LOR200里面,LCR222是售价最贵的,使用了3只高音单元垂直排列并联发声,而另两款则是标准的3单元2分频设计。有一点你要注意,锐榜这8款音箱均是封闭式设计,而不是常见的低频反射式,显然经验丰富的设计师是想利用封闭式音箱低频下潜自然、速度快、收放自如的优点。当然了,封闭式音箱要设计好,难度可比低频反射式要大很多,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很期待它们的表现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