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SC-LX90外冷内热的旗舰黑魂


  姗姗来迟

  Pioneer近年的影视产品都以KURO黑色设计,衬托著旗下等离子显示器能播出一个极深沉的黑色,当然,黑色机身也不会影响到观影时的集中力,因此我一直喜爱黑色的器材。记得当时见到LX90的外形,除了黑色金属加阿加力胶面板带点高科技感之外,中央一个彩色LCD显示各项资讯,也令人清楚知悉现时播放状况。我在想,究竟何时才能亲耳一证此机的实力呢?

  结果,LX90的诞生日期一拖再拖,由今年二月延至今年八月才顺利出生。我在今年本刊主办於湾仔会展举行的《香港高级视听展》中,第一次见到其真身。『噢…太美了!』除了较易积尘埃及留下手指纹之外,我觉得LX90的外表是我见过所有日本影音扩音机之中最靓的。

  强强联手

  LX90行货正式版於八月底正式送抵本刊试音室实试,同步代理方面连同蓝光机一同配合试声。身价接近七万港元的她,完全渗透出一种高级机的魅力,除了先用上最先进的数码声音处理技术之外,在放大部份都以纯两声道的High—End产品作为制作方针。在这里,我以点列方式把LX90的各个强项扼要罗列出来。


  1.拍B&O推一件过十声道ICEPOWER:LX90最重要的卖点就是ICEPOWER!众所周知,日本影音扩音机的功能及稳定性,比不少欧美产品来得好,可是後级呢?够力的有,但要兼顾听歌看电影既要从容不迫又要纯净高质的要求,基本上用家们都要另外再加置欧美厂家的後级作『进补』之用。

  以我为例,我使用AVR-4308也非常不错,但要把MP150喇叭推得精彩,我还是另外斥资购人美国BAT制造的Integra Research RDA7.1方能止痒。

  另一边厢,丹麦B&O名下的ICEPOWER,也是近年在High-End界中冒起甚快的D类放大专家。不少品牌例如JRDG、Bel Canto、Acoustic Reality、Rotel、ADAM、Cary等,都有使用ICEPOWER的放大模组,因为她不单效率高、失真低、体积细,而且最重要的是控制力极高,声音又乾净高速,细节感亦十分优良,用她推喇叭来听歌绝无问题,用来看电影软件更加是如处添翼。

  Pioneer正正就和B&O合作研制适合在合并式影音扩音机使用的放大模组,属『一件过』十声道的放大模组,名为DIRECT ENERGY HD AMPLlFIER,将电源供应、功率元件与扬声器输出部份,全部同在一个线路板,取其线路越短失真越低之优点,而且尺寸亦十分细小。ICEPOWER十声道使用14支一共54,600uF的Nippon Chem电容水塘阵,以ICEPOWER的PWM放大技术来说,算是非常的『补』了。

  2.灵活用尽十声道:蓝光软件最高规格为7.1声道,LX90有十个声道,究竟多出来的三声道有什么用呢?其实十声道绝非巧立名目,而是真真正正有实用性,而LX90亦有简易方式让用家自己作出设定,包括全部5.1 Bi-Amp、7.1前置三声道Bi-Amp,基本7.1加Zone2立体声等。我实试时由於匹配MK Sound的M系列扬声器,不设Bi-Wire设计,加上以LX90的实力,只需正常接驳已经可以好好驾驭MK,因此我只使用基本的7.1设置。而且,在使用七声道时,功率会由140Watts(8Ω)提升至200Watts(8Ω)。

  面板上,十声道的功放使用了哪几个亦有清楚的冷光LED灯显示出来,一目了然。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